注册

安徽公务员每年培训不少于12天 支持参加在职教育


来源:中安在线

为全面提高全省公务员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我省近日出台《安徽省“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其

原标题:安徽公务员每年培训不少于12天 支持参加在职教育

为全面提高全省公务员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我省近日出台《安徽省“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其中规定,“十三五”期间,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

《纲要》提出,要通过全员培训,解决“多年不训”问题。其中,重点加强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以下简称“双基”)公务员培训,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双基”倾斜,确保“双基”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脱产培训不少于6天。支持公务员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与本职工作直接相关的职业资格培训。推动网络培训成为培训的重要方式。

在培训内容上,我省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工程、职业道德建设工程、施政能力提升工程、依法行政培训工程、专门业务培训工程、科学人文培养工程六项重点培训项目。

培训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培养标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将职业道德培训和诚信教育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在职培训的必修内容,公务员每人每年接受职业道德培训或者参与职业道德主题实践活动的时间总计不少于8学时,力争5年内将全省公务员培训一遍。

同时,把能力培养贯穿公务员培训的始终,全面提高公务员履职能力。加强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培训,引导公务员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改进管理方式,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纲要》明确,将强化公务员培训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培训与考核、任职、晋升等环节紧密结合。建立培训档案,如实记载参加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将参加脱产培训情况记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参加2个月以上的脱产培训情况记入干部任免审批表。

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对脱产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弄虚作假获取培训经历、学历或者学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