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检6批次药用辅料不合格 安徽一企业上“黑榜”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4月20日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标示为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用辅料经检验不合格。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正依法对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原标题:国检6批次药用辅料不合格安徽一企业上“黑榜”

记者4月20日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标示为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用辅料经检验不合格。目前,已被责令暂停销售使用、召回。

津产白凡士林不合格

从公布的通告上看,不合格药用辅料涉及白凡士林、倍他环糊精、聚乙二醇400。不合格项目为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杂质吸光度、多环芳香烃、三甘醇。

具体情况是,在国药集团三益药业(芜湖)有限公司、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宏发双盛凡士林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天津市宏发双盛凡士林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凡士林,批号20160421-1、20160422-1、20160718-1、20160719-1,经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检查](多环芳香烃)不合格。

在安庆乘风制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倍他环糊精,批号150604,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查](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杂质吸光度)不合格;在湖南华日制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该公司生产的聚乙二醇400,批号20160501,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查](三甘醇)不合格。

问题企业被立案查处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省(区、市)食药监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食药监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区、市)食药监局依据相关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正依法对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记者朱赟石跃新)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