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工业大学现 “最牛毕业班” 26人考研全达线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的一个班级突然走红,原因是在2017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金属材料工程131班26人报考研究生,全部达线,“学霸班级”的称号也不胫而走。

原标题:安徽工业大学现“最牛毕业班” 26人考研全达线

安工大材料学院金131班班级合影

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安徽工业大学的一个班级突然走红,原因是在2017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金属材料工程131班26人报考研究生,全部达线,“学霸班级”的称号也不胫而走。而该校材料学院还出现了17个考研全达线宿舍。据班级辅导员介绍,说到学习经验,最宝贵的一条就是“坚持”二字了。

26人考研全部达线

在2017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安工大的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131班26人报考研究生,考研平均成绩达346分,100%达线。金属材料工程133班29人报考,28人达线,达线率97%,平均成绩达360分。而在全院184名参加考研的学生中,168人达国家线,其中全达线宿舍17个。在录取的133人中有64%的同学被985、211高校录取,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此外该学院还有11名学生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考研录取人数达到学生总数的40.92%。

成功秘笈唯有“坚持”

考研成功的秘笈是什么?在采访中,不论是班级辅导员老师还是学生,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坚持”。

据陈政同学介绍,从大一进校开始,很多学生就已经把考研作为了目标。“在大一大二时期,就要把英语、高数这些学科的基础打好,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就要正式为考研备战了。”备考期间,班上的学生们很多人都是在6点钟左右来到考研教室开始复习,一直要到晚上11点多。 131班辅导员张佩佩告诉记者,班上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每名学生都会不自觉地被周围人所带动。“我们一群人一起学习,互相打气,互相勉励,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光很幸福,这种追求实现自己梦想的共同经历让我们觉得非常充实!”在考研经验交流会上,已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孙明杰同学向备考的低年级同学如是说道。

“学霸班”成土特产

这已经不是安工大第一次传出“学霸班”的新闻了,在2015年,该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化114班全班22名同学参加考研并“一个不落”全部上线。

据了解,在当年的考研中,达线率为100%,班级平均分达到惊人的353分,许多同学直接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而在2016年,安工大工商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崔心惠、胡贵妹等四名女生,也是同时考上了本校电气学院电气专业的研究生。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