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将进驻津晋辽皖闽湘赣7省市


来源:澎湃新闻网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面启动,7个督察组将分别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个省(市)开展环保督察工作。4月24日,澎湃新闻从环保部获悉,中央第五、第六环保督察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面启动,7个督察组将分别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个省(市)开展环保督察工作。

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现场。环保部供图

4月24日,澎湃新闻从环保部获悉,中央第五、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动员会分别在福州、长沙召开,其他5个督察组也将于近日实现督察进驻。

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现场。环保部供图

根据安排,环保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市)环保方面的来信来电,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4月24日至5月24日;专门值班电话:0591-87851299;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邮政信箱389号。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4月24日至5月24日;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879;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第440号邮政信箱。

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通过督察,重点了解省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情况。

目前,被督察过的省份已经过半,到今年年底,全国将实现督察全覆盖。

中央环保督察在具体督察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情况等。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