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警方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件 团伙头目曾在地震中勇救7人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一贩毒团伙为了避人耳目,以快递邮寄茶叶的名义,在安徽和四川两省之间建立了一条隐秘的贩毒通道。随着谢某的落网,这个跨省贩毒网络被安徽警方彻底摧毁,警方共抓获7名贩毒嫌疑人和13名吸毒人员,先后缴获冰毒422余克、大麻40克、麻古40颗。

原标题:地震救人英雄因嗜赌走上贩毒路

一贩毒团伙为了避人耳目,以快递邮寄茶叶的名义,在安徽和四川两省之间建立了一条隐秘的贩毒通道。昨日,记者从安徽警方获悉,通过对一名女毒贩进行深挖,警方彻底摧毁了该团伙,7名贩毒嫌疑人落网。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团伙头目此前曾在地震中勇救7人,后来因痴迷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这才走上了贩毒道路。

前男友因毒判死刑女子步后尘

2016年7月份以来,芜湖警方在连续查处的几起吸毒案件中,发现瘾君子购买的毒品来自于江苏籍女子吴某,初步调查发现,吴某长期往返于江苏常州、南京和安徽马鞍山、芜湖等地市,进行贩卖毒品活动。

当年12月,警方将吴某抓获,其交代称自己多年前在打工时认识了男友,在男友的教唆下染上毒瘾。2011年,男友因运输制造冰毒被处以死刑,没过几个月,吴某生下孩子却发现孩子患了白血病,面对变故,为了麻痹自己,吴某的毒瘾越来越大。

由于打工挣来的钱不够支付毒资和抚养孩子,吴某决定贩毒挣钱。经男友生前的毒友介绍,吴某认识了芜湖人夏某,每次通过电话联系交易,以微信转账方式支付毒资,待毒资到账后,夏某就约吴某来自己的住处取货。

可疑快递暴露出跨省贩毒通道

警方很快将夏某抓获。在夏某家中,警方缴获少量毒品,同时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快递包裹,上面的收件人名字并不是夏某。虽然夏某对于这个包裹什么都不说,但是警方发现夏某手机上有条短信,提醒他去取另一个快递并附上姓名,而这个姓名恰好就是被查扣包裹上的名字。

随后民警赶到快递点找到这个包裹,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茶叶桶,倒出茶叶,里面藏着116克冰毒。在证据面前,夏某交代说,他和上线张某曾是狱友,后得知张某在四川成都贩毒,于是开始从他那里“买货”,再分销给芜湖的下线。

为掩人耳目,张某每次都会将毒品藏在茶叶里,通过快递寄给夏某,每次交易的毒品数量都在100克以上。至此,警方判断这可能是一个跨省贩毒团伙。

案情重大,安徽省公安厅迅速对此案挂牌督办,并派人前往四川抓捕张某。

头目取钱时落网贩毒网被摧毁

经过半个月的调查,警方将张某抓获,经查,张某,今年29岁,2014年刑满释放后回到老家成都,经人介绍在一房地产公司当置业顾问,当时楼市发展好,张某工作两年后便买了房和车,结了婚,还开始戒毒。

然而2016年3月,张某偶遇曾经一起吸毒的朋友,经不住对方诱惑,他再次吸毒且毒瘾更大,也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通过表弟韩某,张某认识了上线谢某,由于谢某那里可以拿到便宜货,两人很快达成长期合作协议。

因担心谢某持械反抗,为了确保抓捕安全,警方让张某和韩某同时联系谢某买货,并给他汇去毒资。趁着毫无戒备的谢某在ATM机取钱的时候,警方顺利将其抓获,并在谢某家中查获了冰毒、K粉以及塑封机等贩毒工具。

随着谢某的落网,这个跨省贩毒网络被安徽警方彻底摧毁,警方共抓获7名贩毒嫌疑人和13名吸毒人员,先后缴获冰毒422余克、大麻40克、麻古40颗。

幕后故事

地震救人英雄因赌沦为毒贩

警方在审讯中发现,出生于1987年的谢某原本有个正常的家庭,他本人还在一次大地震中,和朋友组成志愿者团队,前往灾区支援一线,救出了7名被困群众。然而,随后其父母相继离世,导致谢某人生发生根本性转折。

此后谢某痴迷上网,并慢慢从玩网游发展到网上赌博,开始的时候总是赢钱,他还以为是父母在保佑他,结果越赌越大,越赌越输,欠下巨额赌债。到了2016年,谢某沦落到四处借赌债的地步,最终一个赌友将他带上了贩毒的道路。

毒品的利润高谢某是知道的,但他也知道贩毒是严重违法,达到一定数额或许还要面临死刑,但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选择了,从此踏上了贩卖毒品道路,一个积极向上的“志愿者”就这样毁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