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失的新娘骗走13.6万元彩礼 安徽农村骗婚案频发


来源:中安在线

庐江县一男子夏某远赴云南相亲,在付出高达13.6万元的“彩礼”后,顺利抱得美人归。几天后,双方再次会面,夏某父子将13.6万元现金作为“彩礼”和介绍费交给媒人及女方家人,女子胡某某即跟着夏某启程至庐江结婚。

原标题:消失的新娘骗走13.6万元彩礼安徽农村骗婚案频发

庐江县一男子夏某远赴云南相亲,在付出高达13.6万元的“彩礼”后,顺利抱得美人归。可是,结婚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新娘”忽然消失不见。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夏某遭遇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婚骗骗局。近日,这位消失的“新娘”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结婚仅一个月新娘人间蒸发

2014年5月底,庐江县某村村民夏某跟着父亲两人一起远赴云南相亲。经“媒人”介绍,在云南省泸水县秤杆乡一户居民家中,夏某见到女子胡某某。胡某某时年25岁,长相十分清秀。见夏某对胡某某颇有好感,在座的“哥哥”、“叔叔”、“姑妈”等一帮女方“亲戚”便卖力地从中撮合,劝说胡某某接受这门亲事。胡某某表示同意后,女方“亲戚”随即开始与夏某父子两人谈“彩礼”的事情。一番商议后,双方很快达成一致。

几天后,双方再次会面,夏某父子将13.6万元现金作为“彩礼”和介绍费交给媒人及女方家人,女子胡某某即跟着夏某启程至庐江结婚。

夏某将新娘带回家后,仅仅过了一个多月,这位“新娘”却突然失踪了,夏某家人多方寻找却迟迟没有任何线索。直到这时,夏某家人才发觉遭遇了一场骗局。

“七大姑八大姨”齐上阵设骗局

据警方调查,夏某满怀欣喜带回家的“新娘”其实早就与他人结婚,向他索要彩礼的一大帮女方亲戚则都是骗子冒充的,这些假冒的“七大姑八大姨”与“新娘”胡某某等人精心组织这个以结婚为名义的骗局。在夏某父子给付13.6万元彩礼后,这些骗子便很快将钱私分,其中,胡某某分得4万元。

经警方追逃,2016年7月,胡某某至云南省泸水县公安局上江边防派出所投案,随后被庐江县公安局押回并刑事拘留。

近日,胡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庐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胡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欺骗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在共同犯罪中是主犯,应按照其组织、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婚登系统联网将成婚骗防火墙

近年来,类似的骗婚案件在庐江、长丰等地农村频频出现。在诈骗过程中,为了让男方放松警惕消除疑虑,犯罪嫌疑人常常都与“结婚”男子同居甚至申领结婚证。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国各省、市等婚姻登记机关独立操作,自成体系,未能形成婚姻登记机构的全国联网,导致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也无法把关和监督,给骗婚等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目前,婚姻登记系统全国联网初步实现,即时在线联网查询功能仍不完善,相关工作正在推动中。

“目前最大的难题之一是历史数据的录入上传,由于数据过于庞大,目前在线查询功能有一定局限。”民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随着数据的补录和技术手段的发展,联网的婚登系统将成为防止婚骗等违法现象的一道防火墙。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