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广德太极洞河道上漂着空饮料瓶 博物馆平时闭门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 太极洞景区位于广德县新杭镇,距县城约38 公里,与江苏省宜兴县、浙江省长兴县交界。下山的湖边有一处比较新的建筑,石碑上刻着“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记者准备进去参观,却发现几处大门都锁着。

原标题:探路景区:广德太极洞河道上漂着空饮料瓶博物馆平时闭门

太极洞地质博物馆经常不开门。

太极洞地质博物馆经常不开门。

太极洞景区位于广德县新杭镇,距县城约38 公里,与江苏省宜兴县、浙江省长兴县交界。是一座石灰岩溶洞的地下溶洞群,为喀斯特溶洞。明朝文学家冯梦龙在其名著《警世通言》中将太极洞称为“天下四绝”之一。太极洞1986 年正式开放,2004 年获批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8 年被评为安徽省省级地质公园。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近日走访了太极洞景区,这个已经开放了三十多年的景区一些设施比较老旧,游客乘船参观的河里有饮料瓶,去年就已开馆的地质公园博物馆却常常大门紧锁。

指示牌标识不太明显

4 月20 日中午,记者驱车赶往太极洞景区。行驶在新杭镇境内的S215 省道上,往来的大型货车很多。路上的灰尘也比较重,一路行驶,不敢打开窗户。道路两侧有多家化工厂,这条通往著名景区的路并不美丽。

记者将车停在停车场后,一名保安上前收取停车费,不论时间长短,都是10 元。在停车场西侧,记者看到了一个小指示牌指示沿西侧道路前进可到达售票区。记者沿指示行走了一两百米,道路两边有几处岔路,但并没有再看到更详细的指示牌,记者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售票处。

售票处窗口挂了票价以及优惠政策等较为详细的信息,景区旺季票价为90 元,时间是每年3 月到10月,淡季为80元。

河道上漂着空饮料瓶

洞口有导游在等待,虽然记者准备进去参观,但导游并没有主动向记者介绍怎样才会有导游带队进入。记者看到指示牌上介绍旺季是40 到60 人一位导游,在人数不够的情况下每15 分钟就会有一位导游免费带游客进入。此时准备进入洞口的只有三四个人。记者主动上前询问那位导游,还要等多久,她表示刚有一位导游进去了,记者若不想等十五分钟可以快点上前赶上。

整个参观线路分为旱路和水路两条。在参观了西侧可以步行的旱路之后,记者跟随导游原路返回,需要乘船过一段水路。一辆小船两侧并排坐了十几位游客,每个人都紧紧挤在一起。水很清澈,但记者在水里见到了一个空饮料瓶。

在快要出洞的取照片处,记者发现有两人坐在一旁休息,其中一名男子正在抽烟。景区外有指示牌明确表示洞内禁止吸烟,但相距不远的取照片处的工作人员不知是不是没有发现,记者并未看到他们上前制止。

博物馆平时常不开门

出洞口在半山腰,那里的一个小广场上摆了不少摊子,摊主大部分都是老人。游客并不多,几名老人索性在摊子旁打起了麻将。乘客有三种下山的方式,步行、骑马、坐索道。骑马和坐索道都需要另外付钱。记者花了30 元坐索道下山。

下山的湖边有一处比较新的建筑,石碑上刻着“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记者准备进去参观,却发现几处大门都锁着。记者在太极洞景区网站上看到,2016 年11 月18日,太极洞景区举行了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暨景区开放30 周年活动。附近一位卖旅游特产的小摊主告诉记者,博物馆平时几乎没有开过门。

记者采访了景区运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质公园博物馆在非周末游客较少时会进行维护,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