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多个景点游客激增 停车位跟不上停车好难


来源:安徽网

记者近日探访了热门景点花戏楼、华祖庵、曹操运兵道、魏武祠等多个景区,却发现在游客激增的背后,有些服务还有待提升。当记者驶入华祖庵景区正门的停车场时,被告知因场地小暂时无法停车,主要用于停放大巴车。

原标题:探路景区:亳州多个景点游客激增停车位跟不上停车好难

“南到黄山赏风景、北到亳州看人文”。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长寿之乡,是道家文化、中医药文化、建安文化、白酒文化的发源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26处。亳州把2017 年作为“文化旅游年”。然而,记者近日探访了热门景点花戏楼、华祖庵、曹操运兵道、魏武祠等多个景区,却发现在游客激增的背后,有些服务还有待提升。

景区周边停车好难

记者从亳州市西一环转入通向老城区的和平路时,道路明显变窄,但不算拥堵,一路上遇到了来自淮北、蚌埠、宿州、安庆和河南商丘、周口等地的旅游大巴。进入新华南路道路更窄,单向只有一个车道,华祖庵、花戏楼、曹操运兵道景区都在附近,路面上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在新华南路通向华祖庵景区的永安街上,一辆大巴车几乎占据了整个路面,好在景区门口也有交警和工作人员在疏导。

当记者驶入华祖庵景区正门的停车场时,被告知因场地小暂时无法停车,主要用于停放大巴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把车开进了景区西侧的临时停车场,转了一圈才找到个停车位。记者看到,该停车场大概能停几十辆车,无人看管也没有监控,而且没有划线,车辆停放随意,记者离开时也是颇费周折才从两车的夹缝中驶出。

花戏楼景区坐落在花戏楼街的北部东侧,尽管花戏楼街没有设置停车位,但是街道两旁停满了见缝插针的车辆。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时,却被门店人员告知车位只留给店主用,不能停放。记者观察到,在景区售票窗口北侧的街边停着一辆贴满广告的面包车,两天后,记者再去探访时,这辆车仍然停在原地。售票窗口对面有一片小空地,有几名工人正在砌砖,称车位实在不够用,正修建停车场。

在魏武祠景区和曹操运兵道景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样存在。

正新建改建停车场

“我们市的几个知名景点都在老城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难以用大拆大建的方式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困扰多年。”4 月24 日上午,亳州市文化旅游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里面非常重视停车问题,已经利用现有的场地进行新建和改造停车场,华祖庵西侧的那个临时停车场是刚腾出来的一块地,下一步将进行建设。”

这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车流分散上,亳州市建立南北两个游客服务中心,提供餐饮、停车等服务,在两个游客服务中心开通了旅游公交,约10 分钟一班,1 元(空调车两元)/人次,沿途经过城区的各大景区,给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同时还在景区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场,供大巴车停放。此外,亳州市包括两条隧道在内的多条道路正在积极建设中,环城快速通道有望于本月底连通。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