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23岁女孩变成“大宝宝” 重伤后智商降到3岁


来源:新安晚报

ICU住了一个月,脑外科病房50多天,省针灸医院、县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一直到去年年底,小关才回到位于怀宁县平山镇猫山村的家。4月25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李熔冰、瑶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永松、控申科科长王俊修一行带着10万元救助款来到小关家。

原标题:23岁女孩变成“大宝宝” 重伤后智商降到3岁

23岁女孩变成“大宝宝” 重伤后智商降到3岁

23岁女孩变成“大宝宝” 重伤后智商降到3岁

23岁,正是如花的年纪,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怀宁女孩小关(化名)成为一名房地产销售员,为理想和未来打拼。然而,一起车祸撞碎了女孩的梦想和家庭。由于脑部受到重创,小关变成了一个只有3岁智商的小女孩。由于肇事者没有赔偿能力,小关获合肥市检察院、瑶海区检察院10万元司法救助。

大货车闯红灯酿成惨剧

去年3月2日,年仅23岁的小关带客户乘坐一辆小型客车去看房,当时车上还有两名业务员,加驾驶员总共五人。在途经合肥市新站区沱河西路时,一辆闯红灯的大货车冲向小关乘坐的小客车。因为受到严重撞击,客户当场死亡,另外四人也不同程度受伤,小关的伤势最重,为重伤二级。公安机关认定大货车驾驶员负全责。

在ICU病房,眼前的女儿已经面目全非。“整个脸都肿了,身上插满了管子。她一直昏迷,医生说能醒过来都是奇迹。”小关的妈妈郑慧(化名)说。

家庭负担30多万医药费

去年7月,法院一审判处肇事大货车司机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然而因其没有赔偿能力,小关的父母只能四处筹集医药费。除了小关所在公司垫付了几万元手术费,保险公司赔付11万余元,肇事司机仅垫付1万元,余下的已无力赔付。其余的三十多万元医药费全部是小关的父母向亲戚朋友借的。

小关的父亲是木工,母亲在服装厂打零工,培养两个孩子上学已很不容易。原本,小关的弟弟已经考上了大学,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他放弃了学业,去年入伍。

ICU住了一个月,脑外科病房50多天,省针灸医院、县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一直到去年年底,小关才回到位于怀宁县平山镇猫山村的家。

检察官帮申请司法救助

这起交通肇事案由瑶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院控申科科长王俊修了解情况后,认为小关的情况可以申请司法救助,便主动拨通了小关父亲的电话。第一次打电话,王科长被误当“骗子”,还遭到质问,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几次沟通后,仍不放心的郑慧让女儿在合肥的朋友专门到瑶海区检察院打听有没有一个叫王俊修的人。核实清楚后,她连忙打电话向王科长道歉。“真的感谢检察院,如果不是王科长打电话,我还不知道可以申请司法救助。”郑慧说。

4月25日下午,合肥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李熔冰、瑶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永松、控申科科长王俊修一行带着10万元救助款来到小关家。郑慧和丈夫很感动,忍不住掉眼泪。看到这么多人来到家里,小关坐在轮椅上傻傻地笑。车祸后她丧失了语言能力,智商也只相当于3岁。而在她身后,一面墙的奖状都是她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高中三年,她连续被怀宁县第二中学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这笔钱为女儿康复训练

一家人的生活仿佛是时光倒转,郑慧一口一个“大宝宝”地喊着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谁是大宝宝?”小关指了指自己。

每天早晨5点多,郑慧就要起床做饭,之后给女儿穿衣服、刷牙、洗脸、喂饭,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小关像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咿咿呀呀、撒娇耍赖。她不会控制情绪,总因为大人不懂自己的意思而生气,甚至伸手打妈妈。可郑慧说,女儿一直都很乖,上班以后的第一个月工资就给她和丈夫、儿子买衣服。

“她昏迷那么多天,我以为抢救不过来了,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抢救。只要把命保住,我们就有希望。不管她变成什么样,都是我的女儿,我的大宝宝。”郑慧说。这时,小关又用手指指自己的肚子,提示母亲要上厕所了。车祸后的后遗症让小关常常隔几分钟就要去一次厕所,几个来回,郑慧已经是满头大汗。

郑慧说,准备带女儿到大医院再进行一个全方面的检查,继续治疗,进行康复训练。“我们已经负债累累,哪都不敢去,现在有了这笔钱,我们要继续进行康复训练,希望女儿能够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