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一开发商捂盘被暂停业务 安徽曝光房地产违法违规案例


来源:新安晚报

捂盘惜售、没取得预售证就卖房、身为经纪人却低价购买客户的房子……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公司这样的猫腻还真不少。处理  目前已对该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退还违规收取的全部信息费,同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全面停业整顿。

捂盘惜售、没取得预售证就卖房、身为经纪人却低价购买客户的房子……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公司这样的猫腻还真不少。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部署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工作以来,各地取得初步效果。此次,特对滁州、亳州、宣城、合肥、池州、六安等城市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例中选取6 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这也是2017年首批典型案例。

捂盘惜售被暂停业务

“珑熙庄园”房地产项目由滁州华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于2017 年1 月20 日取得部分楼号的预售许可证,1 月23 日开盘销售,但是其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18、19、25号楼未在开盘当天进行销售,一直到3月份才采取内部认购的方式进行销售,此行为已构成捂盘惜售。此外,该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公示内容不全,预售方案和预售资金监管开户证明未公示,违规与未备案的安徽城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

处理

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予以通报批评,记不良信用记录一次,责令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所有业务的办理。

没预售证就收认筹金

“碧桂园·平侯府”项目由亳州碧桂园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7 年1 月11 日,亳州市房地产管理局接到群众当面举报,“碧桂园·平侯府”项目7 号、8号、9 号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公司自2017 年1 月6 日起便让购房人公开认筹,并向购房人收取认筹款。

处理

亳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3万元的罚款。

销售非房地产开发项目

“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项目建设单位为宣城市浙江商会等41家单位(会员),2012 年4 月,经宣城市政府批准,同意建设“宣城市浙商商会大厦”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同时要求大厦不得改变土地、房屋用途,且四年内不得转让。

2016 年下半年,宣城市浙江商会将项目名称改为“浙商·世贸中心”,将大厦1、4 层采用分割销售的方式,通过与购房户签订“商铺转让合同”和“ 售后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委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浙江嘉兴策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实施变相销售。浙江嘉兴策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2016 年9 月14 日起违规代理销售上述房屋。

该项目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单位宣城市浙江商会为法人社团,未取得营业执照和房地产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浙江嘉兴策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

处理

目前已责令停止销售,清除出本地房地产销售市场。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公安、工商部门办理。

经纪人违规购买客户房源

2016 年5 月8 日,卖房人陈太玲在代理人宁玲的代理下通过合肥市丽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

司嘉山路分公司(以下简称“丽城房产”),与买房人吴燕签订了购买庐阳区荷塘路碧水兰庭9 幢某室的存量房买卖合同,成交价格为79 万元。后代理人宁玲觉得合同价明显低于市场价,同时发现买房人吴燕为丽城房产经纪人孙亮的妻子,并向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和部分媒体反映了该情况。

处理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约谈丽城房产负责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暂停经纪人孙亮存量房网签秘钥1个月,责令丽城房产立即整改,并向当事人道歉,记入信用档案;责令丽城房产对孙亮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目前经丽城房产协调,买卖双方已解除合同;丽城房产已与孙亮解除劳动关系);责令丽城房产立即开展员工业务素质培训。

没房产证的房子就想卖

2017 年3 月27 日,池州市房产局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检查中发现池州纵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挂牌出售的房源为未取得产权证的房源。所谓的出售其实就是通过在开发公司变更购房发票,更换购房人的交易行为。池州市纵横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明知出售方尚未取得产权证的情况下,将其房源对外挂牌出售,且在房屋买卖合同中明确约定变更购房发票的相关事项。

处理

目前已对纵横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违规违法居间行为进行了通报,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并记入信用档案。

中介不备案,收费不明示

六安市房地产管理局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六安市永信房产中介有限公司在没有进行备案登记的情况下经营并收取相关信息服务费用,且服务收费、服务项目未在营业场所公示。

处理

目前已对该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退还违规收取的全部信息费,同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全面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