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夜潜住宅楼持枪挟持女住户 民警以身换人质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4月25日21时左右,合肥市政务区潜山路附近一小区,一出租屋内进入一名“不速之客”。抽支烟静静  面对屋外严阵以待的民警,男子自知插翅难逃,张警官继续对男子进行心理攻势。

原标题:男子夜潜住宅楼持枪挟持女住户民警以身换人质

据安徽商报报道,4月25日21时左右,合肥市政务区潜山路附近一小区,一出租屋内进入一名“不速之客”。一年轻男子进入屋内,掏出一把枪对准一女子头部,要抢劫。辖区警方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现场]放开那女孩我来当人质

事发地点是一栋住宅楼的40楼。据知情人介绍,该处房屋由年轻女子租住,开了一家网店,平时还有其他女子在这居住,事发时女店主和其他女子都在。“开始屋内有几个年轻女子,抢劫的男子进去后拿出了枪,说要抢劫。后来其他的女子出来了,但女店主被男子控制劫持。”一住户称,后来包括荷枪实弹的特警在内的大批警察都赶到了这里,楼内的住户才知道屋内出事了。

民警赶到后发现出租屋的房门是虚掩着的,但因男子手中有枪,从外面也无法看到屋内情况,民警只好先守在门外和楼道,不敢冒然行动。经过对话和调查,民警发现男子的需求就是要抢劫。在确保屋内女子安全的情况下,一民警进入了屋内,试图与男子进行谈判。

据了解,进入房间内的警官是荷叶地派出所的张警官。当时男子手持一把枪对准女店主的头部,情况比较危急。因为没法确认男子手中的枪支是真是假,有无杀伤力,民警要做的是稳定住男子情绪,以免其做出伤害女子的行为。民警的耐心劝说,取得了男子信任。民警随后提出,让男子放了女店主,由民警在屋子里作为人质,有什么话双方可以好好谈。男子想了想答应了张警官的要求,放了女店主。

40层楼你要跳?抽支烟静静

面对屋外严阵以待的民警,男子自知插翅难逃,张警官继续对男子进行心理攻势。最终在几十分钟的劝说下,男子答应放下枪,这把枪随后由女店主带出屋内。女店主被救,枪支隐患也解除了,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但随后男子又做出了一个危险动作,他来到阳台窗户,坐在阳台边,做出要跳窗的姿势,不让民警接近,扬言要从40楼跳下。民警继续对男子苦言相劝,劝其多想想家人,珍爱自己的生命。

交谈期间,民警拿出了一支香烟递给男子,趁机与其接近,最终趁男子接香烟的瞬间,将男子救下并控制。随后,男子被带往辖区刑警队调查。据了解,男子今年29岁,河南人,其持有的枪支是一把塑料假枪。

[现场]居民猜测男子尾随进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该小区单元门需刷卡进入,进入电梯也需要刷卡乘坐,一些居民表示听说了此事,但是对于男子如何进入40楼的出租屋均不是很清楚。有居民猜测,嫌疑人是尾随他人进入楼内,然后发现40楼有人进门,拿出“枪”挟持女子进屋的。昨日上午,记者敲门发现,事发屋内一直没人应答。

事发出租屋的房东表示,他的房子的确租给了年轻女子开网店,但是他并不知25日晚发生了何事。昨日下午,小区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当晚事发后他们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警方进行处理,目前,他们已将相关的监控交给了警方,事情的具体情况以警方调查为主,不过,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嫌疑人的确是挟持女子进入屋内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舒液德郭全德尚宏宇马海龙张剑)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