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千辆违停共享单车遭暂扣 没地可放无人认


来源:新安晚报

据了解,截至4月20日,庐阳区城管局已经暂扣了750余辆违停共享单车。”  夏君怡告诉记者,蜀山区城管局目前暂扣了200多辆违停共享单车,之前也与各家共享单车企业有过联系,但一直没企业前来取车。

千辆违停共享单车遭暂扣没地可放无人认领

千辆违停共享单车遭暂扣没地可放无人认领

千辆违停共享单车遭暂扣没地可放无人认领

千辆违停共享单车遭暂扣没地可放无人认领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共享单车在合肥投放以来,确实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占道违停也给道路添了堵。近期,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等对占道违停共享单车进行了整治,但因为车辆较多,庐阳区城管部门已经没有多余的场地可以存放,而蜀山区城管部门暂扣的200余辆单车,目前也没有企业来“认领”。

暂扣并不是长久之计,怎样才能引导共享单车规范停车?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他们与共享单车企业联合设置的首批26个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落户包河区马鞍山路,之后还会扩大投放区域。

整治现状

庐阳区城管局:

暂扣750余辆没场地放了

“就庐阳区来讲,大概是从摩拜进入市场之后吧,我们能明显感到共享单车违规占道停放的现象多了。”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并不是针对某个共享单车企业,而是因为摩拜投放量较大,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据了解,截至4月20日,庐阳区城管局已经暂扣了750余辆违停共享单车。“现在违停的现象仍然存在,但是暂扣的数量没有增加,因为我们实在是没有地方去存放这些暂扣的车辆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750余辆车统一停放在界首路一处停车场的非机动车区域,因为还得给其他被扣的机动车留出位置,只能放这么多了。

那么,这些被暂扣的共享单车要怎么处置?“处理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约谈教育,二是由交警部门依据道交法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但是最终的处理方案还没确定。”该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企业在投放车辆的时候,很少会考虑到后续的管理,这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题。

蜀山区城管局:

扣下的单车没企业认领

“共享单车出现在合肥之后,确实是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行政大队副大队长夏君怡说,但随之而来的是共享单车占道违停现象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比如商业中心附近,很多单车随意停放,非常乱。”

夏君怡告诉记者,蜀山区城管局目前暂扣了200多辆违停共享单车,之前也与各家共享单车企业有过联系,但一直没企业前来取车。“前段时间,有一家共享单车企业表示想和城管部门建一个微信群,执法队员发现有违停单车后,通过微信群反馈给该企业。”但夏君怡告诉记者,现在执法队员的工作量很大,处置违停共享单车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这并不是最佳处理方式,也不是长久之计。

夏君怡表示,对于违停共享单车的处理,城管部门也十分苦恼。“这个问题不是哪一个部门能解决的,需要各部门配合,还需要一个主管部门牵头,企业也需要尽快找到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