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男子扮交警罚款获刑 出狱后又冒充特警行骗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男子扮交警罚款获刑 出狱后又冒充特警行骗郑某真是屡教不改,曾两次因招摇撞骗被判刑,刑满释放回家后,最近又开始冒充特警行骗,结果被淮南警方识破。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从淮南市公安局蔡家岗派出所

原标题:男子扮交警罚款获刑 出狱后又冒充特警行骗

郑某真是屡教不改,曾两次因招摇撞骗被判刑,刑满释放回家后,最近又开始冒充特警行骗,结果被淮南警方识破。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日从淮南市公安局蔡家岗派出所了解到,郑某因涉嫌招摇撞骗被刑事拘留。

带着单警装备冒充特警租车

3月28日,郑某姐姐的孩子满月,郑某为到姐姐家撑面子,特意穿了一身特警制服,还带上手铐、警棍、催泪喷射器等单警装备,来到淮南一家租车公司租一辆商务车。

“他向车老板说,自己是合肥特警,在淮南办案时车坏了,车正在修理厂维修,急需租一辆车用。”民警介绍,车老板见他身上配有单警装备,就相信了他,让他提供了身份证,交了2000元押金将车开走了。

可郑某付不起每天300元的租车费,到了还车时间,一直拖着不还。“车老板打电话找他,他说在外地集训,等回去再还车。”而车老板通过卫星定位,发现郑某租的商务车一直在淮南跑,根本不在外地。

4月14日,车老板以车找人,在淮南市谢家集发现了郑某,之后向警方报案。

曾扮交警罚款今年刑满释放

“我们看到郑某时,他身穿特警作训服,配的是辅警警衔,问了几句他就露馅了。我们在商务车里发现单警装备,他说是从合肥一家劳保用品店购买的。”民警说。由于郑某涉嫌招摇撞骗,先被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通过对郑某的调查发现,他曾两次因为招摇撞骗被判刑,其中一次冒充交警在合肥火车站附近罚款被抓,今年1月才刑满释放回家。

“郑某狂追一名叫玲玲(化名)的女子,说自己是合肥特警,在合肥和淮南都买了房子,玲玲觉得他很优秀,就答应做他的女朋友。直到我们找到她时,玲玲才发现被郑某骗了。”民警介绍,在与玲玲交往时,郑某在淮南一家驾校还认识了芳芳(化名),又对芳芳进行追求,但芳芳有男朋友,一直没有同意,才没有被骗。

警方在查实郑某招摇撞骗的行为后,近日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