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食药监出台沟通交流制度 开启利企便民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食药监出台沟通交流制度 开启利企便民服务芜湖市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拟申请注册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好多程序、细节不清楚,按照以往惯例,除了从网上查阅资料,还需要到行政审批窗口、审评认证中心、

原标题:安徽食药监出台沟通交流制度 开启利企便民服务

芜湖市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拟申请注册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好多程序、细节不清楚,按照以往惯例,除了从网上查阅资料,还需要到行政审批窗口、审评认证中心、检验检测等环节都要咨询一遍。既费时,又伤神。类似情况以后不存在了。

4月2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出台的《行政审批沟通交流制度》有关情况。该局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变上门“问诊”,为集体“会诊”。规定只要企业提出申请,他们可以将行政审批、审评认证、检验检测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召集在一起,集中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

据悉,安徽省食药监局近年来一直以强化效能建设,提速增效,服务群众为宗旨。这次出台《行政审批沟通交流制度》,其目的也是在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指导企业少走弯路,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在此次沟通交流制度的制定过程中,他们对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网络咨询、信件咨询等沟通交流形式重新进行了明确,公布了各类咨询申请的途径和基本要求。”安徽省食药监局杨士友副局长说。

该局行政审批办主任许红告诉记者,下一步,窗口会每周按照工作日设立不同事项的咨询服务,比如周一是食品生产许可的咨询,周二是药品生产许可的咨询,具体的安排以后期窗口公布为准。这样做的目的是在随时咨询的基础上,集中咨询力量,及时准确全面地答复申请人的咨询。

对不方便前往窗口的,申请人还可采取电话、网络、信件咨询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各类咨询的途径均在省局网站或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公开。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省局窗口会予以及时办理并回复。(记者朱赟)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