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违法太多逃避验审 驾照注销6年仍上高速被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驾证注销六年仍驾车男子上高速被查据黄山在线报道因交通违法次数太多,男子黄某进而逃避驾证验审,以致驾证被注销了六年。4月25日,在省际高速公路徽州站,驾驶证被自动注销并删除档案的黄某,被黄山交警

原标题:驾证注销六年仍驾车男子上高速被查

据黄山在线报道因交通违法次数太多,男子黄某进而逃避驾证验审,以致驾证被注销了六年。4月25日,在省际高速公路徽州站,驾驶证被自动注销并删除档案的黄某,被黄山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查获,等待他的将是拘留、罚款等法律惩处。

4月25日上午10时许,黄山交警高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一辆浙江杭州牌照的小轿车,司机在缴费时几度熄火,有碍其他车辆顺畅通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司机黄某竟然称忘记带驾证了。不过,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其机动车驾驶证状态为“违法未处理注销”。随后,经了解,该司机黄某从2005年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本该在2011年更换申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但黄某竟然6年时间都未更换。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的有关规定,驾驶证应按规定定期进行审验,超过3年未参加审验的,驾驶证就自动被注销并删除档案。

经查,河南男子黄某自取得驾驶证后,一直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多次实施交通违法行为,后因记分过多故而逃避驾驶证审验,直到被查获时,黄某已经不具备机动车驾驶资格,等同于无证驾驶。为此,民警依法为黄某开具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要求其15日内前往黄山交警高速四大队处理该事宜,并要求黄某同车的驾驶员将车辆驶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