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安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26.2% 增幅居中部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季度安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26.2%记者4月28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494.5亿元,同比增长26.2%,增幅居全国第12、中部第1位。其中,3月份实现利润1

原标题:一季度安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26.2%

记者4月28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494.5亿元,同比增长26.2%,增幅居全国第12、中部第1位。其中,3月份实现利润190.4亿元,增长22.2%。

 多数行业利润实现增长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39个行业大类中有30个利润同比增长,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由去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增幅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的有12个行业、超20%的有14个、超50%的有6个。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居前3位,分别为62.5亿元、36.8亿元和35.7亿元。

股份制企业贡献率超九成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424.4亿元,增长30.8%,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4.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16.5、19.2个百分点,对全省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97.2%,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的85.8%。

大型企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大型企业实现利润180.1亿元,增长87.9%,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42.4、37.3个百分点,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61.7个百分点,对全省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82%,比去年同期高30.7个百分点。

新增利润主要来自制造业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制造业实现利润457.6亿元,增长30.9%,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4.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21.1、19.8个百分点,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的92.5%。

马鞍山、合肥和芜湖市新增利润居全省前三位

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马鞍山市实现利润33.0亿元,增长3.7倍,新增利润26.0亿元,占全省新增利润的25.3%,居全省首位;合肥市实现利润111.5亿元,增长23.6%,新增利润21.3亿元,占全省新增利润的20.7%,居全省第2位;芜湖市实现利润71.1亿元,增长37.1%,新增利润19.3亿元,占全省新增利润的18.7%,居全省第3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在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企业亏损状况逐步改善。3月末,亏损企业1987户,下降8.9%,企业亏损面由去年同期的11.5%下降到10%,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35.1%。

但需关注的是,一季度我省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比1-2月回落2.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医药制造及纺织等行业影响,这五个行业利润增速比1-2月分别回落37.8、17.8、8.6、5.9和5.1个百分点,影响工业利润增速3.2个百分点。(记者汪乔)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