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小长假来临 安徽各景区制定旅游高峰运行方案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来临安徽各景区制定旅游高峰运行方案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为了确保游人的安全和游览秩序,安徽多家风景区提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来临安徽各景区制定旅游高峰运行方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为了确保游人的安全和游览秩序,安徽多家风景区提前制定旅游高峰管理运行方案,实行分片管理,全力做好景区的设施安全的保障性工作。

安徽黄山风景区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提前制定旅游高峰管理运行方案,实行分片管理,修订了汤口交通分流方案,高速口交通管理转盘建成。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5万人,恶劣天气下3.5万人,天都峰、西海大峡谷等著名景点均对外开放。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张天天介绍,完善预测、预约、预警机制,通过在换乘中心、索道下站等一些游客集散地的电子大屏来实时公布天气预报、进山游客数量和温馨提示,黄山风景区的官方微博大黄山也将及时地发布进山游客数量等信息给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景区还加强了值班值守和一线管理服务力量,交警、交通、公安、医疗、综治等部门全员上岗,同时安排了多个志愿者服务点、义务咨询岗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安徽岳西县明堂山景区的高空玻璃栈道吸引了大量游客,加上正值花期盛放的大别山映山红,明堂山正在成为小长假短途游的新秀。五一前夕,景区开展了索道救援演习,并对玻璃栈道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景区营销总监韩妍介绍,“在进口、玻璃栈道的中间,每个端口还有平台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如果客人在上面积压,我们会疏导。”

今年的五一期间,想要去5A景区天堂寨感受自然风光的市民要注意,由于景区正在建设观光索道,景区的各项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都会有所影响。五一期间,景区会根据游客量来适时开启限制模式,天堂寨风景区负责人顾建华介绍,高速路上提示牌提示,高速下道口和途中,有公安部门在重要节点进行拦截和宣传,游客只能在景区周边转转,不能进到里面。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