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严查炒卖房号等违规行为 发现“号头费”可举报


来源:新安晚报

私下收钱提供“优先选房权”、发布虚假房源、违规销售……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该市日前成立联合调查组严查“号头费”等房地产

私下收钱提供“优先选房权”、发布虚假房源、违规销售……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该市日前成立联合调查组严查“号头费”等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揪”出一批企业。市民如有线索可继续进行举报、反映。

房产中介人员造假

合肥市日前成立了由市房产局、工商局、物价局、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根据相关线索,重点查处舆论集中反映的合肥房产销售中违规预售、收取“号头费”、发布虚假房产销售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奇点房产公司、冉冉地产公司部分中介人员涉嫌发布虚假房产销售信息问题,调查组已对两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责成奇点房产滨湖新区五月花门店、冉冉房产滨湖分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关闭其二手房网签通道,要求两公司开除涉事中介人员。将涉事人员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5年内禁入房产中介行业。

“号头费”捆绑车位

调查组发现,合肥求实瑞发开发公司在销售“求实领势学府”时,涉嫌违规销售不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的地下车位。调查组已对此违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暂停该项目的预售许可审批、网签备案和预售监管资金拨付等业务,暂停该公司项目的价格备案工作。

据记者了解,关于合肥“求实领势学府”的投诉背后较为波折。最初,合肥市物价局接到蜀山区求实领势学府多名业主的举报。业主举报称,求实领势学府房源销售过程中收取了购房合同之外的20万~35万元不等的“号头费”。随后物价部门与房产部门对此展开联合调查,但是由于举报人无法提供有效凭据,难以对开发商进行处罚,只能对开发商进行约谈。最后在监管部门压力下,开发商给业主提供小区车位,并将之前的“号头费”作为车位费用。而根据此次调查结果,该公司存在涉嫌违规销售不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的地下车位的情况。

市民可继续积极举报

合肥市房产部门表示,对房产销售过程中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调查组将进一步调查取证,一经核实,从严从重处理。

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暂缓核发预售许可证、办理商品房销售合同网签备案、拨付预售监管资金;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暂停办理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手续。对经查实确有违规行为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将处理结果在媒体上公示;对有违法行为的,立即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如发现炒卖房号的行为,欢迎向联合调查组举报,举报电话:0551-62674029(房产)、12358(物价)、12315(工商)。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