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合肥高速大拥堵 出城两小时进城半小时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上午从合肥到三河古镇,因为高速拥堵,在路上花了大概两小时;下午从三河古镇返回合肥,高速不堵,只花了半小时不到。4月29日假期首日,合肥市民韩先生就和很多出城旅游的人一样,遇到了高速大拥

1 - 副本_副本_副本

小长假首日,不少选择高速出行的车主遇到了拥堵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上午从合肥到三河古镇,因为高速拥堵,在路上花了大概两小时;下午从三河古镇返回合肥,高速不堵,只花了半小时不到。4月29日假期首日,合肥市民韩先生就和很多出城旅游的人一样,遇到了高速大拥堵。

赶早出发还是躲不过堵车

“去年‘五一’从合肥到黄山去玩,假期第一天上午9点半出发,结果遇到高速大拥堵,下午很晚才到黄山。所以这次吸取教训,一大早8点10分就出发了。”昨天上午,韩先生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家五口人一起前往三河古镇游玩,“老人来合肥帮我们带孩子三年了,一直想着去三河,这次趁假期,满足他们心愿。去年堵怕了,今年决定早点走。” 

在加油站给车子加满了油后,韩先生驱车来到了金寨路高速入口,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原以为时间早,可以顺利上高速,没想到在高速入口,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过了收费站后,车辆开始分流,没有那么堵了,但是开了一会儿,速度就开始慢了下来,往前一看,高速已经堵上了。”韩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其实路上也没有发生什么交通事故,“就是车辆太多了。尤其是在车道收窄的地方,车辆没法顺利通过,就堵起来了。”韩先生的母亲素来有些晕车,遇上堵车更为难受,“我妈开始冒冷汗、想吐,大家旅游的热情像被泼了一盆凉水。” 

进了服务区差点开不出来

因为老人感到不舒服,韩先生决定先找个服务区休息一下。但是开到服务区也不容易,“前面的车根本走不动,想休息也休息不了。”韩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堵车,他甚至看到不少车子都从应急车道“借道”。开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来到了丰乐服务区。老人下车休息时,韩先生的爱人也准备去一趟洗手间。“结果跑了两个地方,却没法方便。”原来,女卫生间外排着长长的队伍,一时半会根本进不去。“于是她出来,找服务区设置的临时卫生间,结果一看,排的队伍也很长,最后还是没有上成洗手间。” 

休整完毕,一家人正准备继续出发,韩先生突然发现车子开不出去了,“把车停在卫生间门口的车位上,结果前面被一条车龙给拦住了。”原来,前方不远处是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车辆太多,把路给堵起来了。 

费了好大劲,韩先生才把车开了出来。终于,10点多,一家人到了三河景区,“好在景区的风景不错,人也没有想象中的多,这才让大家的假日心情重新好了起来。”更让韩先生一家开心的是,下午2点多从三河景区返回合肥时,因为回城高速一路通畅,“半小时不到就到家了。” 

高速路上堵车情况真不少

昨天,像韩先生一样遭遇堵车的还有不少人。因为是“五一”小长假首日,天气晴好,不少合肥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探亲,这也造成绕城高速上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处于非常拥堵的状态。 

比如,上午8时左右,在G42沪蓉高速,虽然滨湖新区收费站上道口处无车辆排队等候,但在往安庆、铜陵方向上有较多车辆排队等候。9时许,在包河大道收费站,车辆到入口处还能顺利通过,但上了绕城高速就堵起来,往六安方向车流量较大,在绕城高速合肥南站附近,车辆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据安徽高速官方微博当时发布的实时路况,受事故和车流量大影响,G4212合安高速合肥方向1082公里+500米(庐江收费站以北13公里)、G5011芜合高速合肥方向高山至福山路段、S17蚌合高速合肥方向杨庙路段及S22天潜高速马巢段巢湖方向清溪至马鞍山西枢纽处车辆均通行缓慢。 

根据预计,假日期间,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天堂寨等景区,合肥往返江浙沪方向的主要通道及收费道口车流会有较大增幅,易拥堵节点主要为:合六叶高速、合宁高速、合安高速、芜合高速、宣广高速等省内主线;吴庄、曹庄、皖浙等省际收费站以及黄山南门、天堂寨、天柱山等省内重要景区出入口;城际主要出入通道的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包河大道、肥东等道口;合肥绕城高速陇西立交至路口互通、合肥西互通、天潜高速马鞍山西互通等路段。 

本报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