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提前探访中博会主会场 安徽展区突出"创新"元素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小太阳”和“墨子号”将闪耀中博会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后天开幕,安徽和中部的“兄弟省份&rdqu

原标题:“小太阳”和“墨子号”将闪耀中博会

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后天开幕,安徽和中部的“兄弟省份”将以怎样的形象精彩亮相?将展示哪些看家本领?市民可在展会期间享受哪些实惠和便利?记者昨天探访本次展会主会场——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展馆内正在进行展位布置,不同展区的特色和部分展品已初现端倪。

  [看规模]中部六省、江淮16市特色亮相

“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围绕本次展会主题,在主展馆一进门的位置就设置主题展区,集中展出中部六省经济发展的情况。

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主题,中部六省在促进对外投资与贸易、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新能源等方面都推出了卓有成效的措施,并取得成果。包括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跨多瑙河大桥、出口到伊朗的江淮汽车、亚洲一流的汽车试车场等项目和产品都来自蓬勃的中部大地。

中部六省、安徽的16个地市也以各自特色为主题元素设有分地区展区。记者看见,江西推出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来自山西的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则展示了专门用于圆珠笔、中性笔笔头的不锈钢。

  [看亮点]机器人搞定产品二维码

创新安徽、智造安徽,记者昨天在安徽省的展区内看见,这两大元素目前最为突出。其中,“小太阳”的装置模型已经就位,正在进行调试。这个来自“科学岛”上的明星产品从2006年9月建成运行后,不断创造世界第一。去年成功发射的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也将在安徽展区内亮相;作为安徽科技创新的代表,包括量子通信的实验室展品也将一起展出;来自蚌埠的超薄玻璃将以卷轴的形式展出,“可伸可卷。”托克马克、超薄显示玻璃等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产品也将参展。

现场,来自马钢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已经就位,“这个六轴的机器人是信息化标识系统的重要组成,主要是给一旁的轮轴生产、取出、张贴二维码。”现场负责人介绍,来自马钢的轮轴是配套在高铁上重要零部件,二维码上显示生产过程、检测环节、销售对象等。

  到香港馆里体验裸眼3D

澳门馆以绿色为主,很有自然感。入口处栽种了一颗绿植,并设有咖啡休闲区。

更有时尚气息的香港馆内的造型尚未完全成型,来自特别行政区贸发局的负责人介绍,馆内将展示金融、专业服务、生活时尚、设计等优势服务业,届时将有灯、NOTE等家用产品展出。“其中两个亮点互动设备”一个是VR游戏,体验者通过设备仪器可饱览中环美景、置身繁忙的香港馆,最终将被送到外太空;还有一个香港企业研发65寸的裸眼3D显示器,不用戴任何设备就能看到影片的3D效果。

  [看服务]“豌豆先生”引导客户就座

主展馆内也有很多互动性强的展区。记者昨天在现场看见,百胜中国就将移动餐车开进场馆。该展区负责人介绍,展会现场还将有身高约80公分的“豌豆先生”在展区入口处欢迎消费者光临、同时引导客户就座;27寸屏幕的自助点餐机可帮您实现自助下单、手机支付。“整个展区时尚、科技感强,参加上海时装周的服饰、潮包也将亮相,其中融合了披萨元素。”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