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卖豌豆老人中暑淮北民警相助 好心人将剩下豌豆买走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5-16 第481期

原标题:卖豌豆老人中暑警民接力献爱心

淮北新闻网消息5月12日,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朔里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及时救助一位中暑晕倒老人。

当日上午10时许,朔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朔里镇步行街十字路口有一位老太太昏倒在地。朔里派出所副所长刘海涛、民警刘峰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朔里步行街十字路口东侧一超市门口,躺着一位大约70岁的老太太,闭着眼睛,表情十分难受。

民警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叫陈某玲,是萧县永堌镇人,上午骑电动车来朔里步行街卖豌豆,由于天气炎热中暑了,一直在呕吐。因为当时路口车辆较多,民警迅速组织出警队员在老人身边围起一道人墙,保护老人的安全。刘海涛和刘峰又买来面巾纸,帮老人擦拭呕吐物,并买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渴,老人喝过水后,感觉舒服了很多。

民警查询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把情况告知其儿子。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过来,握住民警的手说:如果没有你们的救助,我母亲不知道会怎么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然而,爱心救助并没有停止。老人因为没有卖完豌豆,不愿意离开。民警准备把老人的豌豆全部买下。就在民警准备掏钱的时候,旁边一个好心的群众抢先付了钱,将老人剩下的豌豆买走了。老人和儿子再三道谢才离开。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