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琴棋书画”全精通 探馆中博会好玩的真多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明天,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和2017 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拉开,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展馆进行抢先打探,发现炫酷的高科技让人眼花缭乱,好看的、好玩的项目也不在少数,感兴趣的市民

安徽展区已经基本布置妥当。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明天,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和2017 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拉开,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展馆进行抢先打探,发现炫酷的高科技让人眼花缭乱,好看的、好玩的项目也不在少数,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开开眼界。

真炫酷

“植物生长柜”让你在家种菜

在安徽展区,有两台像冰箱一样的东西吸引不少人的驻足观看。原来,这叫“智能植物生长柜”,里面有三层栽培盘。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用于家庭培养自生无公害蔬菜,目前有10 种蔬菜可选,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富硒或是低钾等营养液,从而培养出不同的蔬菜。这种机器不需要土,只需要开led 灯就能控制生长。一般3 周左右,就能吃到无公害蔬菜了。

记者看到,来自合肥科学岛的明星产品“小太阳”的装置模型已经就位,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另外,去年成功发射的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也将在安徽展区内亮相。

武汉需要智能公司带来了四款机器人:钟琴机器人、四子棋机器人、书写机器人和沙画机器人。这组机器人能弹出200 首曲子,能下四子棋和象棋,能画出各种图案,还能握笔在纸上写字,还真是“琴棋书画”都精通。当然,真正的琴棋书画也有,主展馆专设有一个安徽非遗展馆,包括芜湖铁画、竹雕、洪滨丝画、剪纸、书法等项目在这里展出。

好聪明

出国旅游可以带“随身翻译”

逛逛展馆,你会切实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现代人加班多压力大,又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变高,如果戴上手环就能知道自己患病的概率,是不是就心安多了?记者在合肥展馆看到,华米科技参展的米动手环就具备这一功能:能24小时测量心率变异性,直观反映心脏疲劳度。通过记录、计算佩戴人的心血管健康指数,可以预测佩戴人未来10年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科大讯飞展出了一台便携翻译机,能快速、准确地实现中英口语间的即时互译,市民出国旅游,等于可以带一名专业翻译在身边了。

很好买

皖货精品和进口商品等你挑

好东西看多了,回家可要考虑带点“货”回去?在与主展馆相邻的皖货精品展区,将汇聚来自全省16个市351 家企业的近20000 种商品。而进口商品展也将汇聚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五大洲的100 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展销的进口商品将涵盖电子产品、纺织品、日用消费品、化妆品、食品饮料、工艺美术品、文化旅游产品等大类。

新安晚报、安徽网星级记者胡霞利/文、王从启/图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