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蜀山区一夜关停25家无证经营餐饮店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夜关停25家无证经营餐饮店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楼下餐饮店生意火爆,楼上居民却饱受油烟、噪音困扰。每当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时,餐饮店几乎家家关门玩起“躲猫猫”,风头一

原标题:一夜关停25家无证经营餐饮店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楼下餐饮店生意火爆,楼上居民却饱受油烟、噪音困扰。每当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时,餐饮店几乎家家关门玩起“躲猫猫”,风头一过又重新开张,这已成十里庙社区大溪地周边住宅楼一大顽疾。 5月15日晚,蜀山区井岗镇组织工商、环保、卫生、城管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一口气关停辖区25家无证经营餐饮店。

油烟、噪音让居民苦不堪言

十里庙商圈周边小区众多,一片繁华,而私开餐饮店现象也有所抬头,随之而来的油烟、噪音污染也极大地影响了住宅楼居民的日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

在贵池西路边的大溪地小区,楼下就有20多家饭店、面馆等,这些店基本都无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每天小餐馆产生的油烟都往外直排,直接影响到了住宅楼上的居民。

张女士是2楼的业主,新房装修好后正准备往外出租,不料今年年初楼下开了一家饭店。每天大量油烟直接往外排,短短几个月,张女士家刚装修好的房子、家具已经被油烟熏黑,屋内的油烟味扑鼻而来。虽然张女士已经竭力打扫,但房间内的油烟味仍难以除尽。原本谈好过来租房的房客一看这阵势立马毁约。

餐馆无证经营关闭没商量

张女士楼下的这家私房菜馆,执法人员曾当面告知该店环评不合格要求关闭,然而餐馆老板却称楼上居民可以敞开窗户,油烟味就会渐渐散掉。

附近居民介绍,最近几天由于执法人员过来巡查,各类餐饮店的老板们收敛了不少,有的饭店已经关门并贴出转让招牌,但仍有为数不少的餐饮店乘着执法人员前脚刚离开,后脚又继续开业。由于周边人流量大,餐饮店只要打开门不愁没顾客,一些餐馆由于店内面积不够,直接将餐桌端到马路上。

井岗镇食药监部门的执法人员表示,此前已经多次对这些餐饮店进行整治,但很多店主却跟执法人员打起“游击”,不少小餐馆取缔没多久很快又会重新开张营业。

为了彻底根除住宅区的顽疾,5月15日晚,蜀山区井岗镇组织工商、环保、卫生、城管、安监、食药监管、公安和文明办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当晚联合执法组现场执法,当晚共关停25家无证经营的餐饮店。

“眼下合肥正在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我们将借这个机会,来一次彻底的行动,不要再让违规者有幻想的余地。”井岗镇政府副镇长龚义东表示,该镇将排查辖区无证、无照经营的小饭店,特别是达不到环评条件的,要坚决加以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坚决取缔。相关部门对商住楼下的小饭店要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排查频次,建立动态监管模式,彻底整顿无证经营饭店。

15日晚23时许,执法人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仍在现场来回巡视,防止被关闭的餐饮店“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