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中博会今日开幕 高科技智能元素闪耀会场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本届中博会暨徽商大会的主展馆,展馆已经装饰完工,各参展单位企业也布展结束,今日将迎各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今日上午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本届中博会暨徽商大会的主展馆,展馆已经装饰完工,各参展单位企业也布展结束,今日将迎各方宾客。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智能产品……近8万平米的展览区,已被各种高科技及智能元素“占领”。

六省展馆各具地方特色

本届中博会展馆汇集了中部六省以及我省16市的特色展区。一走进展馆,就领略到了六省各具特色的建筑风格。

东道主的安徽展馆,充分展现了徽文化的精髓,马头墙、木雕等古香古色,温婉的“外墙”里,则是“高精尖”的家庭成员。在特别制造出的火光腾腾效果下的“人造小太阳”托卡马克、中科大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等,让人不得不服安徽的科技发展。

山西馆,老城墙、红灯笼,历史厚重;江西展馆以青花瓷为点缀,清新又有古韵;约1米长的汴绣《清明上河图》将河南馆一下子拉回到中原腹地的繁华;湖北馆的凤凰造型,大气磅礴;湖南馆火车头造型搭配着不断变化的建筑风格,引人注目。

安徽馆还特别设置了一块“非遗”展区,里面有剪纸、芜湖铁画等,让客商能充分感受到安徽的文化氛围。

新奇东西

可以充电的轮胎

滁州、铜陵、宿州、合肥、马鞍山等多个市的展区展示了新能源汽车,而在芜湖展区,火红色的流线车身,前卫动感的造型,奇瑞FV2030品牌概念车极其炫目,液体金属漆面有镜面效果,隐形玻璃门材质,完全是针对年轻人时尚、趣味的追求而研发。据介绍,这台车具备充电轮毂,轮胎和轮毂一体化设计,未来在城市的道路上可以通过磁能进行充电。

绿化带上的云轨

蚌埠展区展示的云轨令市民眼前一亮。云轨,是指在城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搭起深至二三十米、高至12米的双向轨道,列车在其上运行,最高时速可达80km/h,如同半空飞过。主要特点是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据介绍,2017年1月4日,蚌埠市与比亚迪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建成后,蚌埠将成为比亚迪云轨在安徽的制造中心。

随叫随到的智能管家

作为“三分天下”的智能设备,各类智能家用设备真是有一种让你“懒死在床上”的趋势,安庆展区的“小沐语音智能管家”八面玲珑,简直是全能型生活助手。“小沐,开灯”,屋里亮了;“小沐,打开回家模式”,空调、电视都开了;“小沐,播放音乐”,乐声传来。总之,就是让你不用动手,只用动动嘴,就有“人”帮你把事办了。据介绍,还能实现与人的无障碍互动、语音播报、购物、寄快递等。

餐桌上的“菜园”

在安庆展区,还有一种通过智能完成室内无土种植的小设备,备受城市青年喜爱。设备和台灯造型大小相似,“底座”上有多个小孔,可以无土种植蔬菜,而上方利用LED照明系统提供光谱照射,令植物生长。不需要种植经验,系统会自动控制照明并提醒及时增加营养,“也可以说,就在餐桌上,能种植出西红柿、青菜、辣椒,甚至草莓。”

原标题:轮胎能充电“菜园”上餐桌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