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发展 巢湖为共享单车设“门槛”


来源:中安在线

自摩拜单车进入巢湖以来,共享单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一种便捷实惠、绿色安全的出行方式,但乱停乱放等现象也屡见不鲜。为规范引导共享单车发展,巢湖鼓励进入运营的共享单车安装具备车辆实时定位和精准查找功能及智能

自摩拜单车进入巢湖以来,共享单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一种便捷实惠、绿色安全的出行方式,但乱停乱放等现象也屡见不鲜。为规范引导共享单车发展,巢湖鼓励进入运营的共享单车安装具备车辆实时定位和精准查找功能及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用户也须实名认证并实行信用管理机制,自觉接受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目前,巢湖已成为我省首个设立共享单车准入标准并积极引导管理共享单车的地区。

当共享单车增长到一定的数量,其规模化运营,就需要硬件、固件、软件、大数据、云平台的紧密配合,适合在城市中可持续发展的共享单车首先应具备物联网、大数据管理能力。据了解,此番进驻巢湖的摩拜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针对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规范停放引导标识及完善骑行道路,提供合理建议与解决方案,实现对车辆实时位置、使用状态、安全状况和整个生命周期的监测管理,帮助共享单车有序发展。

目前,巢湖规划局规划了30个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10个停车点位于合巢经开区,其余位于巢湖市区内。停车点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巢湖旅游图案等元素,市民可以将共享单车停入停车点内,方便他人使用。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