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表彰11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每人奖励一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为制止他人行凶,自己与儿子双双受伤,合肥市蜀山区汉嘉都市森林小区居民周惠被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昨日,合肥市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包括周惠在内,合肥市共11

为制止他人行凶,自己与儿子双双受伤,合肥市蜀山区汉嘉都市森林小区居民周惠被授予“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昨日,合肥市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包括周惠在内,合肥市共11 人获此殊荣,每人获得一万元奖励。

这11 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有的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惧,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以顽强的毅力和歹徒作殊死斗争;有的虽然年过花甲,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的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舍己为人,用自家小麦堵住洪水,保全当地群众的房屋。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表彰会上了解到,合肥市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尽快建立见义勇为基金会,保证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办公经费和工作制度,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记者 姚一鸣)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