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博物馆昨日开馆 周二至周日免费开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滁州博物馆昨日开馆中安在线讯据滁州日报报道,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上午,滁州博物馆正式开馆。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市领导何希勇、许继伟、李树、金力、朱云霞、高迁等出席,并共同按

原标题:滁州博物馆昨日开馆

中安在线讯据滁州日报报道,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上午,滁州博物馆正式开馆。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市领导何希勇、许继伟、李树、金力、朱云霞、高迁等出席,并共同按动启动球为滁州博物馆揭牌。袁华、许继伟分别致辞,金力主持开馆仪式。

袁华在致辞中代表省文化厅对滁州博物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文化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公共文化建设纳入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建成了博物馆、美术馆等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设施;明中都大遗址公园加快建设,成功举办了5届中国农民歌会,滁州1912、影视城等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建设多项考核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袁华强调,滁州博物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和载体,它的正式开放,必将对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软实力、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滁州博物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展陈、提升效能,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五大发展美丽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滁州博物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博物馆建设和布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场馆建设、展陈方案设计和陈列布展等各项工作。

许继伟指出,滁州博物馆的开放,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群众人文素养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开设了展示窗口,是对滁州这片热土历史文化最好的铭记与传承。希望市文广新局及市博物馆,认真做好文物资源研究和开发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运营管理、提高展陈水平,为保护传承地域历史文脉、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全市文化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创新工作,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