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20 情侣之间真的不能送伞吗?


来源:环球网

每一年都会有情侣之间的小节日,而情侣间的互赠礼物也是成了彼此间的小甜蜜。而对于很多女生朋友来说,送礼物是一件很有讲究的事情。比如说情侣间不能送伞,因为伞与“散”同音,因此被很多

 

每一年都会有情侣之间的小节日,而情侣间的互赠礼物也是成了彼此间的小甜蜜。而对于很多女生朋友来说,送礼物是一件很有讲究的事情。比如说情侣间不能送伞,因为伞与“散”同音,因此被很多女性朋友视为不吉利。而在网络上关于情侣间不能送的小礼物中,居第一位的竟然就是伞。

那么,到底送伞吉不吉利呢?情侣间如若分手真的与送伞有关吗?

 本质探究 心理学的巴纳姆效应

关于情侣之间不能送的礼物,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心理与外界言语的战争。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巴纳姆效应。这种心理其实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往往会在无形之间接受一些暗示,而这种暗示往往会让人们深信不疑。所以,当您觉得分手与送伞有关的时候,其实只是外界的言语赢了这场心理与外界言语的战争。

 巴纳姆效应案例1 :对星座的“信则灵”

巴纳姆效应在大众崇拜的占星学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占星学中认为在同一日期同一时间出生的人,性格和成长经历会非常相似。关于这个说法是否属实,汉斯·艾森克教授和广受尊崇的英国占星学家杰夫·梅奥联手展开了一项调查。他们随机选择了2000个人采用问卷的形式收集他们的个人性格等特征,结果显示,同一日期同一时间出生的人,性格的确相似。但是该结果确让艾森克产生了怀疑,因为他突然意识到参加调查的人实际上已经对占星学笃信不疑了,这些人事先早已知晓占星学对它们个性的预测是什么。于是他又重新做了多次调查,结果证实,人的性格其实与星座没有任何的联系。星座也只是个“信则灵”的东西。

 巴纳姆效应案例2  中国的解梦文化

巴纳姆效应在中国的解梦文化中也有相应的体验。传说有个秀才进京赶考,晚上梦见了自己在墙上种白菜;在下雨天他戴了斗笠打伞。秀才觉得这个梦奇怪,就找算命先生,结果说他这个梦寓意着他白费劲,多次一举,便放弃了赶考的念头,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店老板说你这个梦其实是好的呀,说是寓意着秀才有备无患,必能高中。秀才转念一想,便又参加了选举,结果中了个探花。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道理,换个方向想往往会有不同的理解,而这就是看个人的认知的。

 520,在爱的烈阳上,共撑一把好伞 

而关于送伞,不同的人也是有不同的理解,中国有些人觉得伞是分手,分别的意思,但是在国外伞其实是呵护和保护的意思。如果真的不信的话,也可以在送伞之后给对方一个硬币,相当于自己买了伞。为什么不去送自己最爱的人一把伞,一把Kobold的呢?在每一个炎炎夏日,它都是你的避暑湾,在每一个雨季,它都是你的避风港。让Kobold代替你呵护最爱的她,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这个520,送最爱的TA最呵护的Kobold,让它和他伴你走过最浪漫的四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