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银行副行长高息借贷“失联” 支行称属个人行为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阜阳一银行副行长高息借贷“失联” 支行称属个人行为昨天一大早,阜阳市民张先生(化名)再一次来到该市某银行支行。忧心忡忡的他,是来找该行副行长郑某某的。走进银行的张先生发

原标题:阜阳一银行副行长高息借贷“失联” 支行称属个人行为

昨天一大早,阜阳市民张先生(化名)再一次来到该市某银行支行。忧心忡忡的他,是来找该行副行长郑某某的。走进银行的张先生发现,和他抱着同样目的的人还有不少,“郑副行长许诺高息,向我们借贷,因为他的职务,我们都借给他了。”张先生说,“可是,5 月10 号左右开始,突然联系不上他了!”据记者向几位借贷人初步了解的情况,郑某某的借款金额或有数百万之多。

【市民】

每天都来银行找他,每天见到不同受害人

昨天,张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当他来到银行后,负责人再次跟他说,郑副行长仍然没有找到。

正当张先生发愁之时,只见3 个满头大汗的市民匆匆进来,也说要找郑副行长。“我和他们一聊才知道,这三个人从去年10 月份起,陆续借给了郑副行长60 万。”张先生回忆说,他继续等待,这时,一个自称小额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银行。“我听那人说,他们借给了郑副行长上百万的资金。”

张先生告诉记者,从5 月10 日开始,他每天都来银行找郑副行长,每天都能见到不同的受害人。“见到的人越多,我心里越害怕,没想到郑副行长居然借了那么多钱。”张先生说,很多人都看着他是副行长,没想太多,就把钱借给他了。

一反常态不付利息,联系他只说“再等等”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张先生碰到的那3位市民。

“十几年前,我因为做小生意,到银行办贷款,那时郑某某还是一个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当时因为贷款他记住我了。”家住阜阳市颍东区的王大姐回忆说,“他当副行长后,多次跟我说他有投资项目,如果我投钱,他可以给我高利息,比银行的利息要高好几倍,至少是每月两分的利息。”王大姐说,起初,她半信半疑地投了一点钱,结果郑某某很快就按照规定的日子把钱给她了,“那时候我就相信他了,觉得一个副行长,肯定不会骗我们的。后来我发现,他写的借条有时候写的名字不一样,而且银行卡也有两张。我也怀疑过,可他解释说,他有两个身份证,能办不同的卡。”王大姐说,2016年,郑再次向她借债,她答应了,“2016 年10 月17号,我按照他提供的银行卡号,给他放了10万元。”可是,王大姐没想到,意外发生了,“第一个月,他并没有像从前一样按时给我利息,我问他,他就说自己的投资项目被套了,让我宽限一段时间。”王大姐向记者展示了一段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去年11月29日,郑某某给她打来“两个月利息”,一共4000 元。王大姐说,可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郑某某一反常态,再没有付利息了。“我不断联系他,他只是说再等等。”王大姐说,“结果今年,他又向我的两个朋友借了钱。”其中,鹿先生借给了郑某某40万元;杜女士则陆续借出了10万元。

【银行】

确实收到众多投诉,高息借贷属个人行为

“这么多钱借出之后,他并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利息了。”王大姐回忆,她每次发短信问,郑就回“再等等”。

本月初,郑向王大姐等人保证,在5月10 日会还利息和本金,结果王大姐当天满怀希望地打电话,却发现无法接通了。

“一直到现在,他不去银行上班,也无法联系上,我急死了。”王大姐说。“ 我们去报案,公安机关建议我们走司法途径。”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该银行阜阳分行,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某某确系该行下属某支行的副行长,可是其许诺高息借贷的事情,“我还没有听说过,你要问我们办公室领导。”记者按照号码拨打过去,却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直接致电郑某某所在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郑某某就想请假,尽管没有获批,可他还是没来上班了。该负责人证实,目前来银行找郑某某的受害人很多,“可我们没法联系到他。”该负责人强调,郑某某许诺高息借贷,属于其个人行为,银行毫不知情。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