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业未经公示锯掉近20棵绿化树 蜀山区:紧急叫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轻家园小区物业未经公示锯掉近20棵绿化树蜀山区园林绿化部门紧急叫停  [现场]近20棵绿化树连根端事发现场位于合轻家园4号楼、5号楼楼边,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4号楼和5号楼的东侧有不少绿化

原标题:合轻家园小区物业未经公示锯掉近20棵绿化树

 

蜀山区园林绿化部门紧急叫停

  [现场]近20棵绿化树连根端

事发现场位于合轻家园4号楼、5号楼楼边,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4号楼和5号楼的东侧有不少绿化树已经倒在地上,近20棵绿化树都被连根锯掉。

在4号楼边,一颗碗口粗细的大树已经倒在地上,对此楼上居民非常痛心,居民称这棵树在小区已经长了很多年,树冠也达到了两层楼的高度,如今被连根锯掉,这棵树已无法再挽回了。一位一楼住户称,30年前他父亲在绿化带内种植了几棵无花果树,“30多年了,这几棵树一直在慢慢生长,现在结的果子都很大了。”可是这些无花果树均被物业统统砍掉。“砍树时间是在16号上午,当时我正好出门买菜,回来后这些树就已经被砍成这个样了。”一位大妈称,砍树的人是物业叫来的,事前并未跟4号楼以及5号楼的居民打过招呼。“这些树一直长得好好的,为什么就非要砍掉呢?像这些无花果树,如果说不给种,我们移走也行呀。”

  [物业]承认事前未在小区公示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合肥轻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是个老小区,植被太密,这次主要是对部分树木进行修剪,“因为树木太密,常常通风不畅,到了夏天蚊虫乱飞,加上有人乱扔垃圾,所以楼上居民意见很大。”

该工作人员称,在接到居民反映后小区物业才对小区树木进行整理和修剪,物业这么做是想把环境搞好一点。在提到为何有的树木被连根锯断时,该工作人员称,锯断的这些树都比较低矮,“一般也都只有一人高,树叶都挡着人走路,所以居民对此也有意见。”

但物业在整修绿化时并没有做过公示,对此该工作人员称,这一点上物业存在疏漏。

  [部门]执法队员现场取证

昨日上午,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执法队员赶到现场。

执法队员表示,这些绿化树属于砍伐的,并不是修剪。执法队员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初步统计被锯的树木近20棵。除了锯树砍伐之外,其他树木存在修剪树枝的行为。

执法队员表示,小区绿化树木要修剪,需要到园林绿化部门进行审批,只有批准以后才能进行修剪。“只有确实需要砍伐的才会审批,不然的话全部不能砍伐。”《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擅自砍伐、移植树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以每棵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造成其他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现场取证后,执法队员来到小区物业,当场出具了询问调查通知书。目前,物业已经停止了锯树砍伐以及修剪行为。

原标题:小区物业未经公示锯掉近20棵绿化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