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科普创始人、科普作家王军礼


来源:中国网

王军礼,男,微科普创始人,名誉主编。1989年12月出生,党员,理学学士,甘肃省礼县先秦故里人,现居北京。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LAMOST

王军礼,男,微科普创始人,名誉主编。1989年12月出生,党员,理学学士,甘肃省礼县先秦故里人,现居北京。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LAMOST项目宇宙驿站成员,首批新浪微博社区专家委员会专家,中科院科学智慧火花、科技新报等多家平台专栏作者,头条问答签约作者。

王军礼不仅热衷于科普写作,更对网络平台建设有极大的热情,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爱好,如摄影。

他还是最早在新浪微博上提出“微科普”概念的人,在大学期间创办了一个科普网站“微科普”,并受到中国科协科普部领导的赞许,如今的微科普已经是许多地方科协和许多科普工作者所熟知的网站。他的科普文章在《大科技·科学之谜》,《科学中国人》,《科普创作通讯》等杂志及网络平台发表,其中较有代表性的科普短文有《由“长度收缩”效应引发的猜想》、《牛顿,一个被尘封了三百多年的秘密》等。

王军礼出生于中医世家,自中学时代他就对中草药颇有一种“深情”,一到周末他就去山里采药,还常常拿草药做身体试验。但他的对中草药的热爱遭到了父母的一致反对,便不了了之。大学时他经常泡图书馆,发表了一篇论述能量守恒定律适用条件的论文,还用业余时间创建了一个科普网站,和他的同学一起维护,网站聚集了不少科普界精英。他在大学时学习物理学专业,毕业后却进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从事媒体方面的工作,本着他对科普的热爱和互联网的自由的向往,最终选择离开了出版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