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警方查缴61吨爆炸物品 可将20层高楼夷为平地


来源:法制网

近日,安徽滁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制贩爆炸物、盗采矿山资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收缴爆炸物品61吨,斩断了一条充满火药味的“黑色利益链”。4月1日,滁州市凤阳县武店派出所接群

近日,安徽滁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制贩爆炸物、盗采矿山资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收缴爆炸物品61吨,斩断了一条充满火药味的“黑色利益链”。

4月1日,滁州市凤阳县武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炸山盗采。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违法嫌疑人已逃跑。根据现场勘查到的疑似爆炸物粉末和简易起爆装置,凤阳警方挖出了一条非法制造、运输、买卖爆炸物品,盗采矿产资源的黑色利益链。

经查,凤阳武店人王某某等贪图开山盗采的巨大利润,与懂得爆破技术的凤阳人吴某某等合谋,以爆破开山的方式实施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吴某某通过从事非法制造炸药的淮南人朱某某等人手中购买炸药,到凤阳境内的深山中爆破开山。每次作业都在深夜进行,炸响一次,王某某等人便可获利几十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炸药制造者没有资质,制造条件简陋,且爆炸物品的性能极不稳定,存储安全隐患巨大。在运输过程中,随时都可能由于静电、颠簸、温度等因素发生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5月22日深夜,滁州市公安局调集260余名警力分5组,秘密赶赴凤阳、蚌埠、淮南,对案件主犯实施抓捕。抓捕行动中,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5名,查封一处位于民居聚集地的制造、储存爆炸物品的窝点,查缴雷管、乳化炸药、硝酸铵、自制炮头药等爆炸物品及其原材料共计61吨。据了解,收缴的爆炸物品当量,可以轻松将一栋20层高楼夷为平地。目前,案件正在深挖中。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