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遇以假换真 “伍子醉”牌槟榔合肥报警维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遭遇“李鬼”以假换真 “伍子醉”牌槟榔报警维权十元一包的湖南特产槟榔,是当地人的最爱,也得到越来越多安徽人青睐。但近日,陆续有合肥市民买到过期的

原标题:遭遇“李鬼”以假换真 “伍子醉”牌槟榔报警维权

十元一包的湖南特产槟榔,是当地人的最爱,也得到越来越多安徽人青睐。但近日,陆续有合肥市民买到过期的“伍子醉”牌槟榔。与此同时,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调查发现,公司在合肥的经销商门店出现销售非正常渠道过期“伍子醉”牌槟榔的情况。

5月22日,该公司合肥办事处负责人徐先生称,有不法分子冒充工厂内部人员私下联系上述门店,许以低价,将各店内的正品置换,将过期货或假货摆上货柜,目前公司已向合肥警方报案。

黑心“李鬼”以假换真,合肥小部分商铺中招

合肥市民曾先生曾在长沙生活五年,喜欢上了当地特色食品槟榔。去年回合肥工作后,闲暇之余仍喜欢嚼槟榔。两周前,他在北二环一家小超市花10元钱购买了一包“伍子醉”牌槟榔。拆开包装袋之前,他发现这包槟榔已经过期一个多月,他要求店家更换一包,哪知再次拿到手一包还是过期的。

消费者在一些合肥门店买到过期槟榔,引起了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的重视。十多天前,该公司合肥办事处在对合肥近百家经销商门店普查时,发现有多家门店不仅在售过期槟榔,还在销售假冒该品牌的槟榔。虽然货柜上的这些“问题槟榔”,刚被店主摆上货柜不久,还没怎么卖,但均不是来自公司方供应的正品。

公司已经回收400多包假货过期货

合肥经销商门店销售过期货和假货,是谁在背后捣鬼?该办事处负责人徐先生称,随着调查深入,公司发现销售过期货和假货的门店均受一中年男子和一对男女游说和供应。

徐先生和同事从多家门店店主口中和视频监控上得知,过去十多天,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男一女先后来到位于省城西二环、北二环、蒙城路等多家经销商门店,“三人自称是伍子醉公司总部工厂内部人员,称店内柜面上卖的是假货,他们手头上有真货,可以以更低的‘工厂价’产品做置换。”

据徐先生的说法,涉事的经销商门店店主为利润,轻信了带头男子的话,在未向公司方核实三人身份的情况下,就把店内的正品置换成了过期货或假货。徐经理还说:“每家店涉及的槟榔数量在10多包到30多包不等。”

“公司方派出10名工作人员,已经将问题货品全部回收。”徐先生说,目前,公司方正尽可能搜集整理各种证据,提供给警方。

记者向徐先生报案的合肥市望湖派出所求证,警方证实,21日,该公司合肥办事处负责人徐先生的确来报过案。

“问题槟榔”将被焚烧处理

22日,记者在蒙城路的一家经销商门店看到,十元一包的伍子醉槟榔仍有售,不过生产日期均为2017年5月19日。该店主称,公司方前几天来过店内,回收了店内的十几包假货和过期货,现在店内的伍子醉槟榔都是厂家的正品。该店主称,前些天,的确有三人自称是该公司的内部人员进店放低价,置换走了原先摆放在货柜的多包正品槟榔。

在伍子醉公司合肥办事处的办公室,连日来从各店回收而来的假货和过期货堆成了“小山”。过期槟榔中,生产日期在2016年6月至2017年2月不等。“因为处置及时,这些‘问题槟榔’很少会被消费者买到,公司也未收到‘问题槟榔’食用者的投诉。”徐先生说,对于这些“问题槟榔”,将选合适地点焚烧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徐先生表示收回的非正规渠道产品已经由办事处交相关部门焚烧处理完毕,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市面上的“伍子醉”槟榔。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