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一村干部开会持刀刺伤村书记 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萧县一村干部开会持刀刺伤村书记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新安晚报、安徽网讯5月23日上午9时许,在萧县闫集镇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孟楼村村干部李孝峰突然抽出一把刀,刺向同村的村党总支书记王社教,致其脖子右

原标题:萧县一村干部开会持刀刺伤村书记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5月23日上午9时许,在萧县闫集镇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孟楼村村干部李孝峰突然抽出一把刀,刺向同村的村党总支书记王社教,致其脖子右侧被割伤,静脉出血。在准备刺第二刀时,李孝峰被旁边的村镇干部控制,并夺下刀。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李孝峰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正接受调查;王社教伤情已得到控制,无生命危险,正准备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

议程宣读完突发意外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举行的是镇工作例行会议,村、镇两级干部一百多人在现场。“会上,村、镇相关主要负责人要准备汇报工作。”一位出席会议的闫集镇工作人员介绍。

上午9时许,镇长主持会议召开,在宣读完会议日程时,意外突然发生。当时,孟楼村的干部坐在会议室一侧,村干部李孝峰坐在村党总支书记王社教后面一排。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李孝峰抽出一把刀,向前排的王社教刺去,一刀刺在了王社教脖子右侧,鲜血顿时流出。由于事发突然,现场顿时陷入混乱,会议不得不暂时中断。

刺第二刀时被人抱

闫集镇宣传委员杨念乔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旁边有几位村镇干部反应很快,在李孝峰准备刺第二刀的时候,一起出手死死抱住了他,把他手中的刀夺了下来。

控制住场面后,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将伤者送往徐州的医院进行救治;并拨打报警电话,将李孝峰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据了解,王社教脖子右侧静脉被割伤,送进医院后由急诊抢救室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伤者伤情已趋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将于近日转入普通病房。

两人事发前曾有积怨

镇工作会议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两人又有什么样的恩怨?昨天下午,记者从闫集镇政府了解到,经初步了解,涉事的孟楼村村干部两人事发前就有私人恩怨。“两人之间曾就此事谈过话,但不知为什么没有解决,具体情况还需要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杨念乔表示,发生这样的恶劣事件,镇政府会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在公安机关调查清楚事件后,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本报记者姚凯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