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早教育儿|从孩子喜欢的方式入手,才是最好的教育


来源:中国网

录取学校:平和小学学龄:252节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A:我们应该不属于鸡血的家长,虽然孩子上很多课外课程,但都是兴趣类的课程,几乎都和学知识无关,像钢琴

录取学校:平和小学

学龄:252节

(以下‘Q’为起点君提问,‘A’为贝拉妈妈回答)

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

A:我们应该不属于鸡血的家长,虽然孩子上很多课外课程,但都是兴趣类的课程,几乎都和学知识无关,像钢琴、舞蹈、游泳、画画、乐高……所以,如果关于孩子早期教育中的能力培养,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这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无论孩子做什么事情,一旦开始我绝不允许孩子中途放弃。

举个例子吧,贝拉一开始是自己要学钢琴的,但练琴期间她经常说不要弹了,但我不同意,让她坚持练琴,现在她已经能感受到音乐带来的乐趣了,有时碰到喜欢的曲子,还会主动要求多弹几遍。还有画画,贝拉从3岁不到就开始上画画课了,虽然到现在她画得还是不怎么样,但她很喜欢画画,还说长大后要做一个画画老师。我们的孩子不可能都成为商界精英、国家领导人,但如果他们能真正找到一个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的事业,并从中找到乐趣的话,也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

Q:您的孩子是几岁开始读早教的?您最认可的教学理念/方式是什么?您的孩子在上过早教课程后,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A:我的女儿是在3岁的时候开始参加早教的,但弟弟不到2岁就开始在这里上课了。我最认可的一点是:孩子们都很喜欢来这里上课,我想一个课程好不好,孩子们是最直接的感受者,他们喜欢的,肯定是不会错的。弟弟的性格属于偏内向的,但在这里经过一年多的教育,他变得外向很多,遇到很多人的时候也不再因害羞或胆怯往我身后躲了。

这次我们公司组织去旅游,弟弟当着一车的人做自我介绍,赢来了阵阵掌声,而这段自我介绍就是在早教上课时必说的,我真的很高兴,弟弟能够这么勇敢自信的表达自己,那个胆小紧张的人儿真的不见了。

Q:您觉得您的孩子能成为“牛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家孩子绝对不是牛娃,也不觉得她有什么优势。如果非说一个的话,应该是性格开朗吧,这也是姐姐在性格上不同于弟弟的地方。姐姐和弟弟今年分别经历了幼升小和托升幼的面试,双双被理想的学校录取,想必在面试中不怯场的表现为他们加分不少,这得益于这个早教机构的有效训练,弟弟还会继续在这里学习的。

Q:您觉得在家庭教育领域,父母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A:对孩子的养育应该事无巨细,所以父母的每一个职责都很重要。相对而言,我对孩子生活起居方面照顾得比较少,因为现在物质条件那么好,我不用担心他们冻着了还是饿着了。我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方面,希望能帮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经常会觉得自己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也在不断地进行自我反省。在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用心陪伴着孩子,不断进行自我学习,和孩子一同进步。

Q:对于今后即将面临幼升小考验的家庭,您最大的建议是什么?

A:对于其他家庭的建议,还真蛮难说的,因为每个孩子都不一样,我家孩子的经验未必适合其他家长。但是,早点确定所要报考的学校还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