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检察院关注校园欺凌 不捕率远高于普通刑案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6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据悉,多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坚持“教

5月26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据悉,多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2014年至2017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108件3605人,不批准逮捕686件1335人,不捕率为37.32%。 2014至2016年间,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对未成年人的不诉率总体较普通刑事案件的不诉率高。

2014年1月至2017年3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573件6329人,提起公诉2938件5236人,不起诉154件241人。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做出不起诉决定248人,不诉率为8.16%。2014至2016年间,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对未成年人的不捕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均远高于普通刑事案件的不捕率。(记者朱赟)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