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实施“挂图作战” 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挂图作战”整治环境“顽疾”会议室的一整面墙上,挂着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一览表、整改进度统计表。一览表上,按市分列,总共767个问题信息密集

原标题:“挂图作战”整治环境“顽疾”

会议室的一整面墙上,挂着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一览表、整改进度统计表。一览表上,按市分列,总共767个问题信息密集排列,可查详情;进度表上,各市百分比进度以彩色粗线条显示,一目了然。这是记者5月26日在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看到的一幕。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我省实施“挂图作战”,制定清单、明确期限、强化调度、动态管理,督促各市推出有力有效的整改硬措施。

环保督察中,我省自查自纠突出环境问题。入列清单的767个问题,大部分是省级督察期间受理、查证属实的信访投诉案件和久拖未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整改问题采取“按日调度整改、倒排整改期限、公开接受监督”方式。各市政府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负总责,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就整改进展向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报告、零报告。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环保厅,专门人员对各市信息审核、统计,再直观呈现在整改进展一览表、整改进度统计表上,便于调度。

在整改进展一览表上,记者看到,每个环境问题后面都附有五个进展选项,分别是正在整改、完成整改、整改完成信息公开、销号,分别以不同颜色的圆圈标签标示,正在整改贴橙色标签,完成整改贴蓝色标签,销号贴绿色标签。如在芜湖市列表中,问题之一是,芜湖市二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安徽芜湖石油分公司油品码头。该码头前不久已关停,整改进展选项中,已贴上蓝色标签。在宣城市列表中,显示泾县境内选矿厂配套的尾矿库多为土坝结构,安全隐患较大,进展贴有橙色标签,反映正在整改。 整改进度统计表上,各市百分比进度对比明显。马鞍山市、黄山市整改进度100%,以绿色线条标示;整改进度慢的市,则以红色线条标示。按照要求,5月底前,各市整改进度不低于90%。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