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早教育儿|爱孩子,就给他最有远见的教育


来源:中国网

录取学校:星河湾双语学校学龄:168节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A: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我最看重以下三种能力:一是自主阅读能力。主要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进

录取学校:星河湾双语学校

学龄:168节

(以下‘Q’为起点君提问,‘A’为涵涵妈回答)

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

A: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我最看重以下三种能力:

一是自主阅读能力。主要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进行培养,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留出了一定的阅读时间,刚开始是陪着孩子看,给孩子读,他也喜欢自己看,即使他还不识字,也能被看得津津有味。

二是逻辑思维能力。主要通过给孩子报早教和平时在家里陪孩子做一些逻辑思维的题目,巩固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

三是艺术体能。我们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相应的兴趣班,给孩子以美和兴趣的熏陶,提升孩子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感知。

Q:您的孩子是几岁开始读早教的?您最认可的教学理念/方式是什么?您的孩子在上过早教课程后,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A:我家孩子从3岁开始上早教课。我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在这里的试听课,那天是陈章老师教孩子们折小飞机。孩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漂亮温柔的大姐姐,第二天孩子兴高采烈地让我和他一起去找昨天上课的陈章老师,我看孩子这么喜欢,就给他报了名,一直上到现在。

我比较认可陈章老师身上显示出的教育理念:爱孩子——聆听孩子——理解孩子!她的授课方式是循循善诱,恩威并施,无论多么调皮捣蛋的孩子在陈老师的课上都是快乐和满足的。她还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让孩子爱上课堂,喜欢上课,总之,我家孩子最爱的就是陈章老师了!

孩子最大的进步就是顺利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他不会把老师当成管教和严厉的代名词,而是觉得老师是他的好朋友,他喜欢所有教他的老师,也很喜欢上学。这些都是早教带给孩子的,真的很感谢陈章老师,也很感谢这个早教中心。

Q:您觉得您的孩子能成为“牛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没觉得孩子是牛娃,他只是自主阅读的习惯形成的比较早,这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他的知识量、提升了他的情感感知。他也喜欢英文,喜欢做逻辑思维的题目,这既与孩子遇上的好老师有关,也源自孩子自身的喜欢。

Q:您觉得在家庭教育领域,父母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A:父亲、母亲和孩子构建起一个家庭,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承担的职责却不尽相同。

父亲的发散性思维比较好,就需要陪着孩子去闯荡,或者说纵容孩子去“闯祸”,但却要在整个闯荡的过程中让孩子明白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母亲除了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外,还要引导和培养孩子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共同努力,我最大的体会便是应该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感受生命的奇美,释放自己的情绪,培养对美的感悟和对大自然的敬畏,相信孩子如果保持在路上的姿态,将会有收获的更多。

Q:对于今后即将面临幼升小考验的家庭,您最大的建议是什么?

A:首先,要根据孩子情况明确目标,选择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只有万事俱备,才能增加胜算。

其次,给孩子报的各类培训班要以孩子的兴趣为主,而不是以学知识、练技能为目的,这样,孩子喜欢,欣欣然就能收获满满。

最后,要加强孩子的情商培训,这里的语言与情商课程就是很好的选择,既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也让孩子适应社会交往,逐渐养成独立的人格。当然,父母也要以身作则,让孩子耳濡目染中习得良好的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