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松警方跨省捣毁地下“兵工厂”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来源:新安晚报

近日,宿松县警方在山东潍坊市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捣毁藏匿在山东昌邑市市区的一地下“兵工厂”,抓获制枪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枪支14把,火药子弹600余发、铅弹700余颗。

原标题:宿松警方跨省捣毁地下“兵工厂”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近日,宿松县警方在山东潍坊市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捣毁藏匿在山东昌邑市市区的一地下“兵工厂”,抓获制枪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枪支14把,火药子弹600余发、铅弹700余颗。

宿松警方跨省捣毁地下“兵工厂”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案犯供出神秘“伟哥”

今年4月,宿松县警方在山西运城市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售铅弹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1人。涉嫌非法制售枪支弹药的董某亮在落网后向宿松警方交代,他曾同一绰号叫“伟哥”的有过交易,两人每次都是通过网络联系,“伟哥”只透漏自己的QQ号码,从不透漏自己的真实身份,两人至今从未见过面。

“伟哥”真名叫什么?哪里人?住在哪里?这些信息对破案至关重要。

警方经对“伟哥”的深入调查,查明“伟哥”的名叫邢某伟,31岁,河南太康县人,会加工、制造枪支弹药技术;从去年以来,经常通过网络进行贩卖枪支弹药活动。前不久,他从河南去了山东潍坊,与落脚昌邑市的两男子联系密切。随即,宿松县警方从刑侦、网安、特警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抓捕组,远赴山东潍坊开展抓捕工作。

“兵工厂”藏四合院

5月21日,抓捕组一行5人经过连续10余小时的驾车奔袭,日夜兼程,顺利到达山东潍坊市。

抓捕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很快发现邢某伟与两个联系密切的男子,经常在白天活跃在潍坊市的昌邑市新昌路一带,同时发现了邢某伟多次乘坐的一辆银灰色轿车。

抓捕组经过连续4天的紧张工作,终于在5月25日成功查明另两名男子的真实身份,一个叫陈某飞,29岁,昌邑市当地人;另一个叫付某榆,37岁,黑龙江双鸭山市人,银灰色轿车是他的。这3人经常白天相聚在昌邑市新昌路奎聚街办事处中台村一带,晚上分别住在不同的位置。

为什么白天都聚集在那里?难道那里是他们加工制造枪支弹药的窝点?

5月25日,抓捕组民警身着便衣,分头对中台村一带的地理环境开展秘密排查,发现这里建着一排排低矮的民宅,许多民宅大门紧锁,无人居住;其中一户四合院,从外面看起来像无人居住的样子,但大门门锁没有丝毫锈迹。

据附近居民反映,近期时常看到3名陌生男子从四合院里进进出出。民警分析,这里极有可能是邢某伟等人加工、制造枪支弹药的地下“兵工厂”。

嫌犯被抓时带着枪

5月26日,抓捕组从早晨5点起,安排民警对四合院开展蹲守布控。上午8时许,抓捕组得知陈某飞马上要去收取快递,立即安排警力前往进行跟踪,发现了陈某飞的出租屋位置,跟踪民警当即就地守候。

直到中午12时许,陈某飞才从出租屋里出来,乘上了一辆出租车。由于出租车行驶的地方位于市区繁华地段,脱离了民警跟踪的视线。嫌疑人发现了被跟踪?还是要离开本地……抓捕组进行了各种分析和猜测,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在四合院附近蹲守的民警,发现付某榆驾驶的银灰色轿车驶了过来,从车上下来的邢某伟、陈某飞和付某榆径直步入四合院,抓捕组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据可靠情报,这3人反侦查意识非常强,不仅会制造枪支弹药,而且枪不离身,是名副其实的“枪手”。要想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成功抓捕他们,就必须制定周密的抓捕措施。

14时许,陈某飞第一个从四合院走了出来,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后,用手示意邢某伟、付某榆来到车边,3人的肩上都背着一个黑色挎包。守候在附近的民警全神贯注地盯着近在咫尺的3人,伺机寻找抓捕时机。也许是因为车子出了故障,3人在车子旁边停留了5分钟之后,便朝两个方向快步走去。

机不可失。为将这3人全部抓获,抓捕组决定采取分别“突袭”的策略。3人步入新昌路中段的路边后,邢某伟独自向南边的路上走去,宿松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杨晓骜示意民警王权快速开车冲到前方200米处,然后两人迅速下车,装作路人,分头从两个方向漫步接近迎面而来的邢某伟,说时迟那时快,没等邢某伟明白是怎么回事,两个人就将他摁倒在地,邢某伟当即束手就擒。这时,赶来支援的当地民警将邢某伟带走。

抓获邢某伟后,杨晓骜立即带领民警王权、余永海展开对陈某飞、付某榆的抓捕。此时,两人站立在新昌路一家汽车修理店门口,似乎是在等车。

民警商议后,杨晓骜决定由自己来负责抓捕陈某飞,王权负责抓捕付某榆,特警战术教官余永海负责持枪警戒,以防不测。车子在缓缓进入修理店的巷口停了下来,按照分工,杨晓骜和王权一前一后,装作修车的顾客,一边向店老板询问是否修车,一边分头走向陈某飞、付某榆。在靠近两人之后,杨晓骜和王权几乎同时使出“反背锁喉”,牢牢将两人控制并试图将两人摁到在地。这时,两名嫌疑人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拼命进行反抗,陈某飞还准备用手去拽身后的挎包。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手持冲锋枪的余永海冲到两人跟前,大喝一声:“不许反抗,再反抗,就开枪!”两人见此情形,只得乖乖就擒。

当场,民警从陈某飞身后的挎包内查获仿“六四”式手枪5把,弹夹21个。经比对,付某榆还涉嫌贩卖毒品被福建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枪支弹药销往全国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抓捕组立即展开对制造枪支弹药窝点的搜查工作。制造枪支弹药窝点藏匿在四合院的后一栋房子里面,如果不是站在高处观察,根本无法察觉它的存在。3名嫌疑人就是利用这栋房子的隐蔽性,从今年4月初,利用各种的隐蔽性,从今年4月初,利用各种工具,就一直非法从事枪支弹药的加工和制造活动。他们从网上购买气手枪,改造成可击发子弹的仿“五四”式、“六四”式手枪;利用从网上购买的子弹壳、火药、铅丝,加工制造成手枪子弹、霰弹和铅弹;然后通过互联网发布销售信息,向全国各地的买主销售,从中获利。

抓捕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对该窝点的搜查,再次查获仿“五四”式、“六四”式手枪6把,单管猎枪1把;步枪、手枪子弹和霰弹600余发,铅弹700余颗,制造枪支弹药工具260余件。之后,民警对陈某飞的住处搜查中,查获仿“六四”式手枪1把和改造的射钉枪1把。

至此,抓捕组共查获仿“五四”式、“六四”式手枪12把,单管猎枪1把和改造的射钉枪1把。

孙春旺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蒋六乔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