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乐小长假民俗韵味浓 安徽各地举办系列民俗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8日,合肥端午龙舟赛在美丽的天鹅湖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和社会团体的20余支代表队参与竞渡,吸引众多游客专程前往观看。赛龙舟、包粽子、戴香囊、挂艾草……作为重要的传统节

5月28日,合肥端午龙舟赛在美丽的天鹅湖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和社会团体的20余支代表队参与竞渡,吸引众多游客专程前往观看。赛龙舟、包粽子、戴香囊、挂艾草……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拥有丰富的民俗内容。小长假期间,江淮各地景区相继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游客游玩体验,民俗游成为居民端午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

蚌埠市国际龙舟邀请赛、宣城市泾县桃花潭第四届龙舟赛、宁国市第三届龙舟赛、安庆市宜秀区首届龙舟文化节……小长假期间,我省拥有大河名湖的部分市县先后举办龙舟赛事,让这一久违的民俗活动重新回归生活。

华祖庵景区举办华佗五禽戏表演,花戏楼景区免费教游客自制香包,曹操地下运兵道景区用雄黄酒为小朋友画额,魏武祠景区开展汉代投壶游戏……小长假期间,亳州市各景区举办各种养生和民俗主题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游客参观游览的热情。安庆市太湖县的五千年文博园景区举办“迎端午、祭屈原”系列活动,除了参加祭拜屈原、观看龙舟比赛、欣赏舞龙表演,游客背诵屈原名篇还能免费畅游景区。 这个小长假,徽州古城景区组织村民表演“钟馗出巡”“钟馗驱五毒”等非遗节目,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钟馗打着伞、喷焰火,领着小鬼们巡街,吸引众多游客围着表演队伍摄影、录像,共同祈福平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景区通过举办民俗活动,不但能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当地特色风情,还能邀请游客亲身体验,加强景区和游客的互动,从而赢得更多游客青睐。 ”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