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首个“娃娃学黄梅戏专项基金”项目落户迎江学校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7日上午,随着首笔两万元“娃娃学黄梅戏专项基金"的正式到账,迎江区首个“娃娃学黄梅基地”在依泽小学正式落户,这是该区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扶持“戏曲进校园”,在安庆尚属首例。

原标题:安庆首个“娃娃学黄梅戏专项基金”项目落户迎江学校

5月27日上午,随着首笔两万元“娃娃学黄梅戏专项基金"的正式到账,迎江区首个“娃娃学黄梅基地”在依泽小学正式落户,这是该区首次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扶持“戏曲进校园”,在安庆尚属首例。

这一基金项目由宜城路街道和浦发银行(安庆支行)联合发起,旨在扶持助推依泽小学传承和发扬黄梅戏,将主要用于弥补该校聘请专业师资指导娃娃学戏、邀请黄梅戏名家名角专业点评娃娃学戏、学戏服装道具等相关硬件设施添置以及学戏成果汇报演出和外出展演等方面的经费不足。

浦发银行(安庆支行)行长危荣飞告诉记者,戏曲传承关系到文化兴邦战略,黄梅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安庆市如火如荼展开,特别是迎江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浦发银行作为名企,有义务和宜城路街道办事处一起支持辖区内的迎江区学校做好黄梅戏进校园工作。她同时表示,今后还将根据学校黄梅戏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适时追加支持经费,并定向扶持依泽小学精心打造经典曲目,整合资源推动戏曲展演编排建设,同时适时邀请浦发银行领导和员工观看娃娃学戏成果汇报演出。

据了解,安庆素有“黄梅戏故乡”的美誉,迎江区是安庆市最早尝试将黄梅戏引入校园的县区。目前该区16所中小学均为安庆市“黄梅戏进校园”试点学校,校校都不同程度组建了黄梅戏社团,开设了黄梅戏课程,并通过培训校内音乐教师、聘请黄梅戏院校教授、剧团退休黄梅专家、黄梅戏票友和院校学生志愿者等专业人员方式,加强黄梅戏上课堂入课程,并积极开展黄梅戏“三进三出”活动,在惠及师生及广大群众基础上,有效提升了黄梅戏传播力和影响力。

又讯,记者获悉,除宜城路街道外,迎江区新河街道,滨江街道目前也在积极落实“娃娃学黄梅戏专项基金"项目,这一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扶持“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创新举措有望在该区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