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探查今年合肥高考考点交通环境 考点名相似别搞错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市今年高考的19个考点已经公布,再过两天,家长和考生就可以去考场“踩点”,看看考试环境。考虑到很多送考家长都会在考场外顶着太阳等待孩子们,还有些考生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市今年高考的19个考点已经公布,再过两天,家长和考生就可以去考场“踩点”,看看考试环境。考虑到很多送考家长都会在考场外顶着太阳等待孩子们,还有些考生要在考点附近住宿,因此,去考场踩点不仅仅要看交通环境,还要看看附近各种生活设施。哪些考场公交好坐、哪些考点附近比较凉快、哪些考场停车方便......昨日,记者也对其中部分考点进行了探访。

这些考点可以蹭地铁

  考点:合肥十一中、四十八中等

合肥地铁目前只通了一条,能使用到这种最快速的交通工具赶考十分幸运,在临近地铁站出口的考点考生无需再忙着打车,挤公交了。比如合肥十一中,该考点位于一环路与全椒路交口附近,平时交通较为拥堵。今年,考生可乘地铁一号线到长淮站下车,步行约数分钟即到考点。

合肥四十八中两个校区也都可以蹭地铁,望湖校区紧邻葛大店站,滨湖校区可以从滨湖会展中心站下,步行几百米或者换乘共享单车即可赶到学校。此外,滨湖多个考点,如合肥一中、合肥四十六中都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滨湖各站点,然后转乘公交十分便捷。

临近商场陪考有去处

  考点:六中南区、十一中、九中

合肥十一中学校大门紧靠一环的上桥口而且附近没有多少停车位,高峰期学校门口交通肯定比较紧张。学校旁边有元一购物中心,陪考大家完全可以在孩子考试的时候去逛逛超市买买东西,购物中心的舒适度比外面的阴凉地要好。

合肥六中南区和合肥九中同样如此,六中南区紧靠大西门的百大CBD,往年商场都会在大厅安排座椅供家长休息,门口也会有相关的志愿者做送水服务;九中同样离商之都、步行街商圈较近,家长们可以去吹吹空调顺便逛个街,让自己的精神也放松放松。同时,商业区酒店较多,想临近住酒店的考生选择面也非常广。

这些考点公交很密集

  考点:金湖中学、十中等

有几个考场公交密集度很高,比如合肥十中和平路校区,就在公交集团所在地不远的地方,公交线路自然不少,考生可以在市二院(南)以及安纺总厂(北)两个站台上、下车,共有15条公交线路可供选择。在建材一场的庐阳高中也靠着公交底站,有8条公交线可以到。金湖中学有13条公交线,考生可在“科学大道”或者“金色池塘”站上下车。合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共有16条公交线,“葛大店”站和美圣站可供选择。 (具体每个考场的公交信息可详见本报6月2日03版)

考点扎堆交通受影响

  考点:合肥二中、工大附中

经常去黄山路上合肥二中打球、踢球的市民都知道,二中附近停车是个极大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只有门口慢车道上一小排停车位,且学校大门紧邻机动车道,经常是很早就停得满满当当,建议考生家长最好使用出租车、专车等方式送考,或者即送即走。相比于二中,同样在黄山路上的工大附中停车要好一些,大门前车道比较宽而且是丁字路口,车流量不大,两侧慢车道上的停车位比较多,可供数十辆车停放。黄山路的交通状况在合肥算是比较“宽松”的,平时早高峰也不会出现长时间堵车。但是考虑到二中与工大附中只相隔几个路口,特别是从西向东的送考车流会比较集中,届时交通压力会比往常要大。交警部门建议,家长送完考生后,尽量不要让车辆在大门逗留太久,以免因校门口堵塞导致车道被占,形成人为拥堵。另外,工大附中门前没有多少树荫可供休息,高考两天烈日当空,家长要做好防暑准备。

去这些考点最好别开车

  考点:合肥五十中新校区、合肥三十二中

作为今年新增考点,合肥五十中新校区位于翡翠路与习友路交叉口东北角。学校门口的市政道路虽然双向四车道,但并不宽阔。道路两侧停了不少车。学校保安建议家长朋友,最好别开车来送考。首先,学校门口靠近地铁施工现场,平时开车通行都难。另外,学校周边小区较多,市政道路上的停车位都已“有主”,届时停车难度会更大。

位于合巢路上的合肥三十二中考点,交通状况也堪忧。合巢路道路狭窄,接送车辆一旦增多,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堵车。学校门口只有几个临时停车位,往东300米有少量临时停车位。好停车的考场基本在老城区以外,比如繁翡路口的外国语学校门口及周边停车位较为充足,滨湖的考场因外围空间较大,也可以开车前去。

考点背靠公园好乘凉

  考点:八中、四十五中

合肥八中考点毗邻匡河。此路两侧设大量停车位,驾车送考家长到此停车。该校门卫介绍,往年学生也将车停在匡河路边。不过,匡河路步行校门口需十分钟左右,家长要计算好时间。除了匡河路,该考点其他路段车位相当紧张。当日,记者探访八中附近徽毫路等多条道路,虽均设置停车位,但基本是“满员”状态。若天气炎热,家长朋友可到河边吹吹风,消暑纳凉。至于交通,受制于地铁三号线施工,习友路早高峰堵车可能性大,家长应提前应对。熟悉路况的家长也可驱车从黄山路上西二环、集贤路,再驶向习友路抵达考点。住宿方面,附近有泓瑞金陵大酒店,也有不少旅馆可供选择。四十五中(桐城路校区)靠近银河公园。送考家长也可去公园躲避烈日,乘凉。不过,桐城路道路通行拥堵,驾车送考家长需适时提早出发。考点周围停车也不方便,少数临时停车位估很难应对送考车队。

特别提醒

  考点名相似别跑错地方

今年高考新增四个考点,有几个考点的名字容易让人犯迷糊。合肥五十中有多个校区,五十中新区位于翡翠路与习友路交口往北,安徽省文化博物园的正西侧。合肥四十八中滨湖校区位于庐州大道与万泉河路交口,千万别与四十八中望湖校区考点搞混淆了。如果有时间,家长与考生应重视6月6日下午的“踩点”,弄清自己的考点、考场位置以及路程所需的时间,顺便看看考场周边停车、食宿等环境,次日便可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