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二三本合并更有利考生填报志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二三本合并更有利考生填报志愿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全省42万考生走上考场。我省设置91个考区,295个考点,1.4万个考场,近7万名监考

原标题: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二三本合并更有利考生填报志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昨日,2017年高考拉开帷幕,全省42万考生走上考场。我省设置91个考区,295个考点,1.4万个考场,近7万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参与高考考务工作。当天上午,在教育招生考试院二楼,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坐镇”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紧盯大屏幕上的实时监控画面,密切关注高考进程。

[谈“三个不降低”] 三个不降+三个稳中有升

“今年,我省着力优化结构、积极争取优质院校特别是本科院校在皖招生规模,将实现‘三个不降低’,即一本以上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总的普通高考录取率不降低。”李和平表示,实际上,还会在这个基础上努力达到“三个稳中有升”,即部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外省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安徽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全部实现稳中有增。

[谈二本三本合并] 二三本合并有利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最大的变化,就是合并普通文理科二本三本批次,录取批次由6个变为5个,合并后第二批次本科“平行志愿”增加到十所院校。

李和平认为,这是为考生填报志愿增加了选择的机会。“我们在实施二本三本合并改革的过程中做了分析,应该说二三本合并对考生来说选择性更好,他们对志愿的满足率会更高,整体更有利于考生填报志愿。”

他认为,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原本是人为分配,现在具备批次合并的条件,“二本三本都是本科没什么区别,只是说三本学校可能学费会高一些,专业的选择性可能会更好一些,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今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再结合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做一个合理搭配选择。”

[谈特殊考生] 帮助特殊考生圆“高考梦”

据介绍,今年我省共有96位特殊考生,分布在16个地市参加考试。“我们针对特殊考生的不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要求,给他们提供了参加考试所需要的便利。社会也需要给这些特殊考生更多的关爱,让他们通过高考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李和平说。

[谈恢复高考40年] “对高考我是心存感激的”

谈到恢复高考40年的话题,李和平厅长有话说,“我就是从高考走过来的,我对高考心存感激!”“1977年高考恢复,1977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是1978年3月份进校的,我是1978年夏天参加高考、9月份进校的。”李和平说。在他看来,中国这些年的飞速发展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其中有一条就是恢复高考。“因为高考制度的恢复,我们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这些人才的不断涌现,支撑了我们经济和社会的飞速发展,也推动了我们国家的文明和进步。对高考我是心存感激的,也坚决拥护政策。”

谈到具体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李和平则认为:“在我看来,没有好学校和差学校之分,关键是这个学校的定位是否适合考生,适合自己的学校就是好学校!”

 [谈高招日程] 高考成绩计划6月23日公布

在6月7日下午,高考阅卷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预计今年高考成绩和各个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6月23日公布。

李和平介绍说,随着今年本科批次的减少,整个录取时间会相应收缩一点,往年一般在8月15、16日结束,今年可能在8月11、12日就结束了。

 [谈高考改革] 2021年将实行新高考

“2018年安徽省高考还将继续使用全国卷,到2021年将实行新高考。”6月7日,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悉,2018年安徽继续采用全国卷,高招与今年相同,也将实施二三本合并招生。如果中间出现特殊变化,将向社会公布。

安徽2021年将实现新高考,新高考为3+x模式,文理不分科,语数英由国家统一组织考试,其他的科目从学业水平考试中去选,具体要等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