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智慧安徽”释放“数字红利” 安徽省力推信息化释放新动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建设“智慧安徽”释放“数字红利” 安徽省力推信息化释放新动能近日,省政府发布《安徽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到2

原标题:建设“智慧安徽”释放“数字红利” 安徽省力推信息化释放新动能

近日,省政府发布《安徽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智慧安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信息化水平跻身全国前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幅跃升,网络智能化和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信息经济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成长,信息产业成为先导性支柱产业。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数字鸿沟明显缩小,数字红利充分释放。

信息化代表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已经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 “十二五”期间,我省不断完善信息化政策法规,扎实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信息产业,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 2015年信息化发展指数达到73.25,升至全国第11位。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年产值达2807亿元,年均增长30.8%;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327亿元,年均增长31.1%。 2015年,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总指数达到84.64,升至全国第8位、中部第1位。

规划提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全省战略、全球视野发展、安全与发展并重的原则,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加快“宽带安徽”建设,积极服务“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等全省重大战略,着力推进新兴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提升创新驱动能力;着力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应用能力;着力推进信息化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升新动力培育能力;着力健全信息共建共享体系,提升协同服务能力;着力加强改革创新和安全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加快推进全省信息化发展,让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和人民。

根据规划,到2020年,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建成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地。跨界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总指数达90以上。信息经济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5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突破千亿元,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1.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25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