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鼓励工商资本下乡为粮农提供“产后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鼓励工商资本下乡为粮农提供“产后服务”记者17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该局将重点实施“皖粮产后服务”工程,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两年左右时间

原标题:安徽鼓励工商资本下乡为粮农提供“产后服务”

记者17日从安徽省粮食局获悉,该局将重点实施“皖粮产后服务”工程,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两年左右时间逐步建成覆盖全省产粮大县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并鼓励工商资本下乡为种粮农民提供经营性产后服务。

据介绍,安徽省将针对市场化收购条件下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收粮、储粮、售粮、清理烘干等难题,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的现有资源,建立专业化的经营性粮食产后服务机构,有偿为粮食生产者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积极开展“粮食银行”、订单农业、信息服务等业务,实现节粮减损,提升粮食品质,促进增产增收。

在建设主体方面,安徽省规定,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一般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的产后服务功能和经营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