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违规采购医用设备,安徽8家医疗机构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违规采购医用设备,安徽8家医疗机构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6月19日,澎湃新闻从安徽省卫计委了解到,日前,亳州市卫计委发布《亳州市医药集中采购情况督查通报》(下称《通报》)称,利辛县人民医院、涡阳县

原标题:违规采购医用设备,安徽8家医疗机构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6月19日,澎湃新闻从安徽省卫计委了解到,日前,亳州市卫计委发布《亳州市医药集中采购情况督查通报》(下称《通报》)称,利辛县人民医院、涡阳县中医院、华佗中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存在违规采购医用设备行为,被处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处罚。

6月15日,亳州市卫计委发布《亳州市医药集中采购情况督查通报》称,6月6日至9日,亳州市卫计委组织人员抽查了1家市级公立医院、8家县级公立医院、8家乡镇卫生院的药品、高值耗材和大型设备采购情况,督查发现8家医疗机构存在医用设备违规采购行为。

《通报》还指出,大部分医疗机构未及时关注采购平台的耗材目录的增补动态变化,导致网上采购不及时。另因药品配送公司配送药品不及时、不足量,药品入库不及时等,大部分医院网采的药品金额比实际入库金额多。

《通报》明确,根据《关于印发亳州市2017年度县区卫生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规定,上述8家医疗机构在年终县区卫生考核中给予相应扣分。同时,亳州卫计委要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违反《安徽省医药采购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的,依据《管理办法》做出相关处理。

据亳州市卫计委披露,对重点监控药品采购比例过高或使用不合理的进行通报,对网采落实不到位、监控药品采购比例排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县区和医疗机构,将进行重点约谈。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