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企网接待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调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6月16日下午,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领导热情的接待了在39度炎炎烈日高温下来访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辉、副处长肖如欣以及贺晶和张魏巍等科室领导与项

2017年6月16日下午,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领导热情的接待了在39度炎炎烈日高温下来访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辉、副处长肖如欣以及贺晶和张魏巍等科室领导与项目负责人来访调研,出席接待的领导有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创始人张毅、国家火力发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煜炯、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常务秘书长张继军、知企网总经理、中国电力产业互联网平台秘书长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接待。

图片1_副本.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系工业与信息部直属职能部门是国家在中小企业发展领域最高领导机构(设立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基于知企网在2015年首获北京市政府、经信委认定行业内第一家综合类企业服务示范平台,且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在美国纽约建立了中美企业服务中心以及国外多个国家建立国外企业服务供应商国际化合作服务国内外企业以及电力垂直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此非常重视,特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

图片2_副本.jpg

谈到知企网在电力领域的发展,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顾煜炯主任发表了主旨谈话,他提到知企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这个社会是一个互联网信息量很大的社会,大数据、信息能源、一些前沿性的技术都依托于很多中小企业。这是一个市场开放的社会,很多中小企业服务于电力行业,但目前很是缺少这种能为各中小企业输送人才、融合社会资源、使海量的知识快速得到分享的平台。知企网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于2015年的年底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首肯,被评为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平台一直以来与华北电力大学在技术发展和创新中有着很密切的合作,不断的为电力行业融合资源、传递新技术、引进新思想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知企网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改进,更加具有可信力、品牌力和影响力。

图片3_副本.jpg

针对这次调研,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创始人张毅先生,详细地讲述了他在创始知企网之前于美国留学期间进行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探索研究,于2011年11月在北京大学发表了《以服务为交易对象的一站式电子商务的发展》,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知企网电商平台的职能、历史使命就是要使企业服务更加互联网化,使社会知识能够快速共享化、使各服务机构及企业更加可信化。知企网平台前端连接着客户,后端连接着服务商,最重要的是非常有保障,客户可以放心在知企网平台上自由地选择所需要的服务产品、在线购买服务、在线下单、在线支付等,技术创新先进。很大的区别于像百度等只是一个获得信息搜索引擎而不是服务电商化。通过知企网平台系统分别从前后台实际操作展示了知企网电商平台的整体架构包括服务产品、服务种类、服务模式、微创客、微管理、社会公益服务(服务315、知企学校、企业服务联盟)、精品馆、服务之旅等内容。在张毅先生讲解过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樊颖辉女士也分享了一下她的感受和提出了一些问题。她说,听到张毅先生的讲解后,更加知道知企网广度和深度,各大省市都有服务商入驻,为全国各中小型企业提供全面的服务。她也提出一些问题,我们知企网是如何做好整个服务流程的,客户对于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才能快速的了解到、如何保障客户的服务质量、如何服务好外省市的客户等等、还有全国各地这么多家的服务商入驻了知企网平台是如何对他们的服务质量进行认证等等,对于这些问题,知企网张毅先生做了很详细的解答。另外,她对于知企网的服务种类和2876国内外地区都有服务商的入驻知企网平台也是感到很惊讶和赞叹。

尤其是在张毅先生列举我们合作多年的一个客户案例成都某客户在知企网平台订购的所有企业服务一目了然,全方位的展示了客户使用平台的便捷性、安全性、可靠性。除此之外,于2015年9月28日知企网与美国龙门资本在北京签署了成立中美合资公司战略协议。双方已经组成工作团队,在企业服务电商领域推动国际服务平台的建立。同时也在美国建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目前已经把原线下服务已有部分业务搬到线上开始运营,但仍需进一步的完善和创新。知企网的整体架构、服务模式、服务细节得到了樊处长的一致高度认可。

图片4_副本.jpg

在本次调研会上,樊处长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也做了简单的介绍,讲述了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发展改革历程以及主要工作职能。目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从事中小企业服务的部属单位,是国家层面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对外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来行使职能。为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能力,也多次召开全国工作会议,布置工作,交流经验,组织各种经贸活动,举办各类国际会议和大型国内外展览,开展培训咨询等。她提到知企网的服务模式非常好,本次调研会主要是想对知企网做一个非常深入的了解,通过知企网这样的中小企业电商平台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等方面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和分享经验。通过这次来知企网调研,樊处长说她的收获确实很大。希望后期与知企网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针对全国及国外各中小企业服务的发展要经常进行交流与研讨,对于后期国际合作、全国业务的拓展、品牌的建设、平台的建设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2017年7月份国务院参事办主办,工业和信息化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将举行一次大型由前世界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现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毅夫先生倡导发起的走出去50人活动,邀请知企网去参加,当得知知企网创始人是林毅夫先生的弟子时,大家才明白知企网所倡导的让企业享受可信服务与林毅夫倡导的企业家社会责任感一脉相承的原因。知企网平台也很愿意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一起多交流、多合作服务好国内外各中小企业,最后樊处长希望会后把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在美国企业服务中心和国外企业发展详细方案等资料提交到国际合作处,由国际合作处汇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等领导,来全面支持、帮助甚至一起合作来发展中小企业服务电商国际业务。

继2014年12月12日知企网率先提出了中国企业服务元年倡议后在2016年12月再次提出中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电商平台元年倡议开启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中关村软件协会与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引领建设吉林信贸区;知企网与张家口市建设可信张家口城市平台;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2016年8月12日在北京市政府、市经信委委派下,随同北京市经信委代表团一行赴四川省什邡市进行考察交流,针对什邡市当地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及对口扶持;应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邀请参加市经信委组织企业赴新疆和田开展产业对接活动;知企网应经信委邀请参加神农架林区企业与北京企业对接交流会;知企网受邀参加北京市科委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研讨会;知企网接待北京市科委调研;知企网受邀参加乌兰察布市北京招商暨京蒙帮扶合作(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知企网接待乌兰察布市政府经信委领导考察调研,在电商平台元年全面展开与政府省市就生产性城市运营商、信息扶贫平台建设,平台资源体帮扶等方面达成合作并落地。知企网在国外电商平台中实现中美首次迎来企业服务平台跨国际跨领域合作;2015年10月13日下午2点,在国家会议中心2015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中美成立合资公司建设跨国服务平台签约,同时在国外多个国家建立了检测、认证、标准、商标、专利、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市场准入资格许可证、外资公司设立、厂房、培训、客服、人才招聘与外包等国外政府和行业主管组织单位建立了平台电商服务国际化合作。

图片5_副本.jpg

会议结束时,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知企网创始人张毅先生对本次调研会做了精彩的总结,他说再次欢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各位领导来知企网进行调研和交流,希望后期有更多的沟通机会,可以每隔3-6个月进行一次互动交流会。知企网很愿意与政府共同打造一个真正的企业服务电商平台,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全面、可靠、便捷的服务,让企业享受最可信、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过程。最后,张毅先生很热情的将他亲笔撰写的从1991年至今的诗词选分别赠与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樊处长等各位领导每人一本以作纪念。整个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参会单位领导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邵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