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干部勤俭操办红白喜事 随礼不得超过100元


来源:人民网

日前,安徽涡阳对党员干部红白喜事和随礼礼金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员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承诺书》,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带头移风易俗。文中提到,除结婚、生子、丧事简办酒席外,升学就业

日前,安徽涡阳对党员干部红白喜事和随礼礼金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员文明节俭操办红白喜事承诺书》,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带头移风易俗。

文中提到,除结婚、生子、丧事简办酒席外,升学就业、职务调整、生日寿宴、剪燕尾、乔迁新居等其他事项,一律不办酒席。

规格要求方面,红白事酒席不超过10桌,酒席标准不超过10菜4汤,每桌金额不超过380元(城区480元),宴请仅限男女双方亲戚,用车不超过6辆。一般亲友随礼不超过100元。党员贫困户不用随礼,如确需随礼不应超过20元,不参加酒席。

据了解,涡阳县纪委畅通举报渠道,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违反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相关规定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