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安徽高考理科探花叶文沁:像老爸一样选择北大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就读合肥一中,1.77米的个头,未语先笑,合肥市理科第一名、全省理科第三名的叶文沁是个开朗的“长腿妹妹”。面对自己今年高考699分的总分,她自曝“大考

据安徽商报消息就读合肥一中,1.77米的个头,未语先笑,合肥市理科第一名、全省理科第三名的叶文沁是个开朗的“长腿妹妹”。面对自己今年高考699分的总分,她自曝“大考”从没考过第一名,考前也会紧张。

  自称“大考”没考过第一

能考合肥市理科第一名,叶文沁有点意外。“第二、第三都考过,第一名我好像真没考过,至少大考中从来没有。”对此,班主任老师费瑞梅表示:“这是叶文沁考得最好的一次。不过她平时成绩一直很优异,经常是年级前十名。” 学霸学习必有过人之处。在叶文沁看来,独立思考是非常重要的能力。“遇到不会的题目,我是很喜欢‘死磕’的那种。自己解决不了,再去找老师或同学。”叶文沁不喜欢熬夜,笑称“会长痘痘”。即使到了高三,她也在23:30前上床睡觉。抓住课堂时间是她最想跟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至于下课嘛?她吹泡泡,飞小飞机,打乒乓球,玩得开心着呢!

  像老爸一样选择北大

性格开朗的叶文沁觉得,从小在学习上爸妈没给过太大压力,家庭环境挺宽松。而且她喜欢看书、打羽毛球、跑步,最近在看东野圭吾的小说。除此之外,叶文沁还非常喜欢看电影,尤其喜欢漫威公司的科幻片,这个爱好高三也没停下。 目前,多所名校向叶文沁抛出了橄榄枝,但叶文沁表示,已锁定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考成绩出炉当天上午,她还在北大招生组给老师帮忙,成绩也是最先从北大老师那里得知的。除了未来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影响选择的还有叶文沁的“北大情结”。“我爸爸也是北大毕业。”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