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提速: 最多跑一次 多次是例外


来源:中安在线

到今年底,群众和企业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 6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印发《推行窗口办事“最多跑一

到今年底,群众和企业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 6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印发《推行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并同步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纳入清单的事项,只要申报材料符合规定,从申请到办结全过程申请人只需到窗口上门一次或零上门。

“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31个部门的321件审批和服务等事项。”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郑训练介绍,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中心将在事前咨询、优化流程、网上办事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便利举措。在深化细化办事指南的基础上,服务窗口将加强对办事群众的前期辅导,引导精准申报。探索打破部门界限,实行综合受理、部门联动、集成服务,构建“一窗式”联合办理新机制。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材料和证照寄送、在线支付等服务。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网上可办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办理的“药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事项为例,“以前从提交材料到领取变更后的证件,办事人一般要到窗口来两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丁家碧说,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后,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在网上指导办事企业备齐所需材料,避免因材料不全而往返奔波。同时,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窗口受理申请后当场即可办结,办事人不必再专程领取证件。

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后,今年7月至10月,省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每月公布一批新的事项清单。到今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明年上半年,巩固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融合成果,促进政务服务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优势互补,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短评】

早在2013年,我省曾就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提出“只跑一处、至多两趟”的目标。随着并联审批、网上办事等诸多举措的推行,窗口服务效率不断提升。从“只跑一处、至多两趟”,到“最多跑一次”,体现我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坚定决心。此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出台,是通过公开承诺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将为我省打造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省份再添助力。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